布萊迪發佈全新重泥煤橡木桶探索系列「波夏PAC波爾多桶」

布萊迪波夏的全新作品過了波爾多桶,泥煤+紅酒的風味究竟如何?

 

像香檳、波爾多紅酒、帕馬森乾酪和伊比利火腿等具有地域標誌性的產品名稱,均受到法律保護。它們的工藝傳承和產品聲譽皆有地理標誌的背書,例如 “法國原產地命名控制AOCs, 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ôlée”,這些地理標誌不僅是產品原料品質的保證,也彰顯著其製作工藝的純正。

根據蘇格蘭威士忌法規,艾雷島是一個單一麥芽威士忌法定保護產區。 只有在艾雷島上進行蒸餾的威士忌才可以被冠以 “艾雷島” 之名。 然而,釀造布萊迪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的釀酒師對這種命名法的充分性提出了質疑。

按照這一理論,即無須考慮威士忌的原料產地以及熟陳和裝瓶的地區,那麼實際上短短四天就可以使一款威士忌成為”艾雷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相比之下,法國的葡萄酒商們幾個世紀以來都在不遺餘力地保護著他們國酒的聲譽。 他們所建立的命名系統極其嚴謹,在此系統下,命名受到嚴格地控制,因此名稱本身便足以令人自豪。 艾雷島酒廠的理念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葡萄酒產業的啟發,而這種地理標誌保護的價值觀在所有布萊迪品牌系列產品中都有所體現。

在艾雷島上完成蒸餾、熟陳與裝瓶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才能確保艾雷島的品質,這是對艾雷島上所有釀酒師們的敬意,他們的付出使得艾雷島成為了如今的”威士忌聖地”,同時這也推動了當地經濟。

這款最新推出的橡木桶探索版本——波夏PAC波爾多桶重泥煤艾雷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是法國與蘇格蘭釀造工藝的有機結合。

2011年,釀酒師們精選蘇格蘭大麥進行蒸餾,在初填美國橡木桶中熟陳至少6年後,再放入到曾陳釀過波爾多北部吉倫德河左岸產區葡萄酒的木桶中完成最後的陳年階段。 波夏PAC波爾多桶裝瓶酒精度為56.1%口感濃郁而強烈,其濃郁的煙燻氣息與豐富的莓果香氣,交織營造出一種低調的平衡感。

波夏PAC波爾多桶重泥煤艾雷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數量:全球限量 36,000 瓶;全台配量僅 1,380 瓶
通路:全台波夏奧特摩特約酒專、橡木桶、微風超市、City Super
建議售價:$3,200

波夏品牌系列產品介紹

目前推出的波夏品牌系列探索了大麥產地,木桶挑選以及時間推移等因素對威士忌產生的影響。 波夏PAC波爾多桶將接替波夏OLC雪莉桶,與現有的波夏10年和波夏艾雷島大麥一同在市場銷售。

波夏品牌系列於2001年開始蒸餾釀製,當時正值布萊迪酒廠在關閉七年後重開之際。 這個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系列以「波夏」村莊的名字命名,該村莊地處布萊迪酒廠以南兩英里。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最重艾雷泥煤神獸- 布萊迪酒廠(Bruichladdich)「奧特摩 Octomore」

[威士忌知識] 泥煤大解密!酚值ppm、製程、風味的影響

[威士忌知識] 風頭正盛的泥煤之王 – 艾雷島(Islay) 酒廠介紹與推薦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