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迷的清酒杯 Discovery-G「百式 金箔錫杯」

這個杯子做的相當精緻啊~抱歉了錢錢…

 

愛喝酒的鋼彈迷必收珍品!(尤其如果你喜歡Z鋼的話)

由Gundam Cafe所推出的Discovery-G系列,是個旨在結合日本傳統技術和鋼彈IP的計畫,之前也推出過如南部鐵器、九谷燒等多種聯名。這一次則是跟知名錫器品牌「能作」以及「金澤金箔」合作,推出了最適合金光閃閃的「百式 金箔錫杯」。

Discovery G 百式 金箔豬口杯

作為「Discovery-G」系列第16彈,設計師將1985年放映的G鋼彈中登場機體「MSN-00100 百式」的大頭變成豬口杯。由於百式本來就金閃閃,可以說是最適合貼金箔的選擇了。

百式動畫插圖
小編當初也是覺得這個設計…蠻有趣的…

製作過程:

百式豬口杯為錫製,外面再貼上金箔。製造商是相當有名的高岡鑄物,講品牌名「能作」大家應該更清楚,在台灣也有設櫃,小編之前還有參加過他們手製錫杯的體驗課,非常有意思:

錫一直以來被認為有抗菌抗腐的能力、能夠淨化水質、讓酒的味道更好,一向是日本傳統用來作酒器的材料之一。

這款「百式 金箔錫杯」使用純錫,目前可以在Premium Bandai官網預購,預計2021年12月發送。

Discovery G 百式 金箔豬口杯

不過想要這顆頭需要的銀彈可不少,百式 金箔錫杯的預購價格是16,280日幣,折合台幣約4,600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邊預購:

日本Premium Bandai「百式豬口杯」網頁

百式豬口杯資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日本酒知識] 究竟該怎樣挑選?才能找到想喝的清酒?

[日本酒知識] 這不像清酒~ 正受矚目的「低酒精清酒」!

[日本酒知識] 為什麼要用「蛇目杯」喝清酒?你該知道的蛇目杯小知識

[日本酒知識] 神秘的日本酒器小木盒?「枡」是什麼?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