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教學] 琴通寧…咖啡? 新品種調酒流行中!

這款調酒開始在世界各地爆紅! 琴通寧裡面加入咖啡...嗯?這樣好喝嗎?

 

琴通寧,琴酒+通寧水,這是很多人剛開始調酒的入門酒,萬年不敗基本款。

gin-and-tonic
琴酒+通寧水+檸檬片 = 琴通寧

不過最近這個基本款調酒出現了一個有趣的變化型,被稱之為“Turbo Gin & Tonic”,額外加入的新材料竟然是…咖啡?

大概從去年年中開始,這種特殊的新喝法開始在國外流行 ,起初是一種無酒精飲料Kaffe Tonic: 通寧水+咖啡,這款飲料2014年在舊金山爆紅。

當然,說到通寧水我們怎麼可能沒想到他的好朋友:琴酒? 很快這個Turbo G&T就出現了~ 這個新款的調酒並沒有一定的調法,以下的酒譜是個示範,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

材料:

琴酒: 30~50 ml
通寧水: 琴酒量的2~3倍
咖啡: 大多選用Espresso,1~2 shot的量
冰塊適量
檸檬片1~2片

作法:

直接注入法: 依序在杯中加入冰塊->琴酒->通寧水->咖啡,稍微攪拌後放上檸檬片裝飾

漂浮: 最後緩慢的加入咖啡,不攪拌做出分層的效果

 這款調酒最近越來越常在Instagram上看到,尤其是它的無酒精版本(Kaffe Tonic或Espressotonic),也有蠻多人質疑說「這樣真的會好喝嗎?」(外國文章連結:咖啡通寧是天堂還是地獄?)

不過無可否認的是這款調酒在歐美一直到日本知名度都越來越高,我想很快台灣也會有這款調酒可以喝了。(其實很容易做,大家在家也可以試試)

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封面圖片來自: Origin Coffee

參考文章: The DebriefHuffpost UKPerfect Daily Grind

<其他調酒知識>

[調酒介紹] 貝里尼Bellini威尼斯哈利酒吧一遊

[調酒知識] 如何做出超級透明冰塊? 威士忌、調酒迷必學!

[調酒知識] 初學者的酒吧指南 – 去酒吧喝杯雞尾酒吧!

[調酒知識] 紅酒+可樂=夏日完美對策 Kalimotxo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