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The Public House- 時尚英倫風Pub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店名正是Pub這個字的字源,氣氛相當歡樂熱鬧的新興酒吧正式開幕囉~

最近信義敦化路口常常有人群聚集,萬頭鑽洞只想擠進一家店裡,特派員定睛一看「口古月~?竟然是一家酒吧!名字還取的很不錯,一定要來喝一下啊!」

走進The Public House

事實上Public house正是Pub這個字的字源,用這個名字來幫酒吧命名也是頗有深意呢。而店內的調酒師其實也是老面孔了,書維之前在Sidebar服務,現在終於開了自己的店啦!

一生懸命調酒中

The Public House的店內空間頗大,目測應該可以容納30人以上(上面還有一個小包廂),裝潢也很不錯。氛圍不負The Public House之名,確實是比較偏Pub感一點的店,也會看到不少客人站著喝酒,店內音量也是比較高一些。

以酒吧來說The Public House的食物還挺不錯的,主食類比較多義大利麵這樣的食物,另外也有一些份量較小的下酒菜。價錢多落在250~300,算是有一點像餐酒館類餐點的感覺。

酒牆有蠻多的威士忌跟琴酒收藏,吧台調酒師也表示內裡專項就是這兩種,如果看到架上有什麼想嘗試的都可以問問。

開胃Gin Tonic

因為特派員M比較早到達,決定先來一杯Gin Tonic潤潤喉。這杯House Gin Tonic用Gordon+舒味思調製,就……就是杯很正常的Gin Tonic,特派員自己調大概也是這個味道XD 價格也是店內比較低的$300,沒有什麼特別的。

*這邊建議還是指定一下琴酒和通寧水吧,雖然特派員跟調酒師說你決定就好,但調酒師拿出舒味思通寧水開始做的時候……特派員也是有點傻眼,至少給個Fever Tree或Thomas Henry呀~

辣醬千層麵還不錯吃。

搭配辣醬千層麵食用,提醒一下這邊上菜時間稍微久一點點(也可能是因為這是焗烤要比較久?),如果有要用餐的話一入座就先點食物比較好。特派員是先點食物,等了一下才點 Gin Tonic的,但Gin Tonic慢慢喝到快沒了食物都還沒來… 如果是想邊吃邊喝時間要抓一下。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特調- 文山包種茶+Chardonnay+桂花

這是店內特調,預計之後會上酒單的酒。是一杯非常易飲,整體酒感偏低的清爽調酒。桂花的風味挺突出,搭配包種茶的風味挺怡人的,比較妹一點但還蠻不錯的。

特調- 焙茶百香果

這也是預計之後上酒單的特調,由於百香果的關係,這一杯的甜度拉高蠻多的,不過有一些焙茶的香氣襯托,讓平衡感好上不少。百香果的味道相當明顯,適合重度百香果愛好者飲用。

牛勒條的味道不錯,但份量稍微小了一點

Daiquiri(使用外交官六年)

點這杯的時候,調酒師說「這杯的話我會做甜一點,可以嗎?」但基本上我們都不偏好太甜的,尤其外交官這支本身已經有一點點甜感,因此特派員們馬上說:「ㄟ不要不要,不需要做成甜的,就正常有酸度的Daiquiri就好。」

但是最後的成品還是蠻甜的,有著外交官rum獨有的風味,還是不錯喝,但希望它能酸度再拉出來一點啊… 雖然說因為外交官這支蘭姆酒很好喝,基本怎麼做都不會難喝,特派員還是期待之後調酒師可以更理解客人的偏好(尤其客人都已經說了)。

總結

圖片來源:The Public House粉專

整體來說,The Public House調酒基本的技術水準還是不錯的,調酒的價位多落在350~400一杯左右,算是中上價位; 食物的水準也算不錯,份量稍微比較小一點點。在一些小地方上還有進步空間,可能也是因為剛開店試營運,期待未來改進再觀察看看~

店內的氣氛是屬於比較歡樂鬧騰的那種感覺,真的比較像Pub一點,聊起天來需要比較大聲才聽得到的程度。雖然甫開幕不久,但生意非常好,很有大家緊密交流的感覺,略為擁擠吵鬧,也建議大家去之前都先訂個位會比較好喔。

如果你喜歡Pub的氛圍,又想要喝比較好喝的調酒+吃點東西,The Public House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The Public Hou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43號一樓
電話:02-27010053
營業時間:19:00~04:00
提供:特調、經典調酒、啤酒、餐點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西門町跑吧攻略- 4家值得一喝的西門優質酒吧(台北市萬華區)

[誠實酒記] 白天無酒精氣泡酒吧- Daily by Draft Land(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琴酒迷的秘密吧中吧- Sidebar(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