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安靜舒適的桃園日式小酒吧- 柚子庵 (桃園市中壢區)

在google map上面也搜尋不到,位在中壢的小巧日式酒吧,調酒喝來起如何?

 

誠實酒記出張篇來啦~~這次趁著到桃園參加古華 Whisky Taste 酒展,順便走訪一下附近的酒吧。同行特派員推薦了這家位在中壢的「柚子庵」,從名字就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日本風情啊!

柚子庵有一點兒不好找,因為…….它沒有在google map上!如果像特派員一樣是從外地來,可能要copy一下地址搜尋:中壢區中山路 388 巷 67 號,或是到柚子庵粉專去找找。沿著老街溪步道走過去就看到了,外面看起來還頗有一種高級日料店的感覺,柚子庵位置鄰近夜市,七點開始營業,建議大家可以吃一吃東西再過來。

有種高級日料店的 fu

一進來就看到大大的「最高品質靜悄悄」,似乎在提醒著大家要安靜一點,不過大家也不用壓力太大,這邊的音量大概就是一般小型酒吧的音量在稍微小一點(咦?還是特派員太吵了)。比起一些正日式酒吧像是 Bar小谷Bar Between 的那種靜謐感,這邊算是在安靜之餘仍然可以輕鬆講話的氛圍,頗舒服的一個氣氛。

不知道是不是常常有客人吵到鄰居…? 下面的牌子有列出今日特調

總之先喝起來

雖然天氣已經略涼快一點,但步行許久後還是想喝杯清爽的先~ 特派員之一先點了 Gin Tonic,指定使用 Bobby’s 琴酒來做:

消暑的Bobby’s Gin Tonic

裝飾使用了微微炙燒一下的迷迭香,是香氣的主調。口感上有著 Bobby’s 一貫的檸檬草、香茅類香氣,俐落清爽,是杯風味乾淨爽口的 Gin Tonic。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是台灣人)

另外兩位特派員則分別點了特調中伯爵茶和奇異果:

伯爵茶

使用 Vodka 作為基底,酸甜調性的調酒。雖然名稱說是伯爵茶,但小編喝起來覺得比較偏一般紅茶的感覺,不太有那種佛手柑的風味。香氣上有一點酸梅類水果的感覺,剛入口感覺有點水,不過整體結構平衡還是有的,是杯蠻易飲的調酒。

奇異果

這杯調酒它~很~奇~異~

滿滿奇異果風味!一喝下去有種在喝奇異果汁的感覺,酒感在後面才浮現,也使用Vodka作為基底,是充分展現了水果素材風味的調酒。不過感覺稍微有點平淡,如果可以有一些有趣的變化就更好了。推薦給喜愛奇異果的朋友~

這三杯調酒的水準都還不錯,雖然想再多喝兩杯,但因為柚子庵已經是特派員們喝完酒展之後的第三站,小編真的快要被擊沉了…

下酒小食

得到了一盤神秘的「三杯滷豆干+薑」,據說是調酒師媽媽滷製的。豆干相當入味,口感也不錯,特派員平常是不太直接吃薑啦…但這個薑片味道不會太重,如果有點氣泡系的調酒配起來倒是相當不錯(嚼)。

份量不太多,真的就是下酒小點,售價為$200。

總結

柚子庵的調酒有水準上的表現,整體氛圍相當舒適,安靜之餘並不會讓人感到拘束,頗有日式酒吧風格。座位不多,目測大概 10 個座位左右,是家小巧可愛的酒吧。調酒的價格多落在 350 左右,價位中等。食物多為下酒小點,比較沒有主食類,建議大家吃飽飯之後再來喔。(唯一可以有點飽足感的可能只有貝果了)

從柚子庵的粉專看起來是四月才開始營運,至今還不滿半年,還是間新新酒吧~ 住在桃園或是剛好有經過的酒友可以支持支持地方酒吧唷!

柚子庵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388巷67號(老街溪步道旁)
電話:0922 933 562
營業時間:19:00~01:00(週一公休)
提供:特調、經典調酒、小點
價位中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條通裡的小清新– Bar 小谷(台北市中山區)

[誠實酒記] 白天無酒精氣泡酒吧- Daily by Draft Land(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精緻講究的日式風情-Bar忠Chu(台北市中山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