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鮑伊拍過日本燒酎廣告!前衛感爆表

1980年,日本當地的寶酒造請David Bowie拍攝燒酎的電視廣告,這廣告到現在看還是超前衛!

 

日本的各類酒品廣告向來很多,但是早在1980年,日本當地的寶酒造竟有請華麗搖滾代表David Bowie 拍攝燒酎「純」的電視廣告,而且,這廣告到現在看還是 超 前 衛

先來看看這廣告是什麼樣子,廣告一共有兩支:

第一支意境深邃,穿著絲質白襯衫,背景純白外加一朵艷紅牡丹,Bowie整段僅用”意有所指” 的眼神來回觀看。

第二支Bowie同樣穿絲質白襯衫,在全黑的背景下彈著琴,然後轉身舉起裝著燒酎的玻璃杯。

Slogan是 “時代が変われば ロックも変わる”(時代改變的話,Rock也會跟著改變)。因為Rock指的是搖滾樂,同時Rock glass 在酒的語言當中則指盛了冰塊的玻璃矮酒杯 (像下方海報上的那樣),猜測在這廣告中代表了奧妙的雙關用語。

時代改變的話,搖滾也跟著改變。純Rock, Japan! (Photo credit:http://dangerousminds.net/ )
時代改變的話,搖滾也跟著改變。純Rock, Japan! (Photo credit:dangerousminds.net/

廣告後勁強大,就算拿來現在在電視播放依舊前衛,存在感十足!

當然重點還有這廣告的背景音樂,是David Bowie特別製作的歌曲 Crystal Japan,特點是這首歌沒有使用鼓和貝斯,和他之前的創作非常不同。

這是他第一次出演廣告,而且還是在日本!據說當時秘密來日兩週,在京都完成廣告拍攝。Bowie曾在受訪時表示,會接受這次邀約的原因是:第一,之前沒人找他這麼做過;第二,有錢就接;第三,覺得自己的音樂可以在電視上一天出現20次是很好的宣傳,因為我的音樂不是用來只在radio播放的!( I think my music isn’t for radio.)

順便一提,日本前衛派導演大島渚看了Bowie的這廣告之後,立刻決定要找他出演下部電影《俘虜》。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