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心酒品- 熱紅酒教學!

天氣冷呼呼,不如躲在家裡試著自己做做看熱紅酒吧! 馬上身體就會暖起來喔!

 

嚴寒的冬日,手腳都快凍成冰棒了,甚麼酒最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喝來取暖呢?不如試試看香料熱紅酒吧! 暖呼呼的熱紅酒果香滿滿,甜甜的口味和香料味,即使是平常不喝酒的女生也會馬上就愛上,堪稱冬日最佳神酒!

而且做法非常簡單,只需要 15 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囉。

[熱紅酒材料 約 3~4人份]

  • 紅酒 750 ml 一瓶
  • 蜂蜜約 80 ~ 100 ml (也可用糖漿或砂糖代替)
  • 柳橙 2~3 顆 (切丁)
  • 檸檬 1 顆 (榨汁並留下皮)
  • 肉桂棒 2 支
  • 八角 3 枚
  • 丁香 5 枚
  • 肉豆蔻粉 約一茶匙

不知道去哪裡找香料嗎? <<點我購買香料包! 冬日限定販售中!>> 

*小提醒:

  1. 紅酒請用一般餐酒即可,或是喝剩下的紅酒,不要選擇太高級的喔。
    可以選擇Merlot、Cabernet Sauvignon,、或 Shiraz 這些品種的紅酒。
  2. 蜂蜜或糖的量可以個人喜好增減。

[作法]

  1. 將柳橙切丁,檸檬削皮後取汁。(皮的部分留下來,如果使用我們的香料包裡面有檸檬乾,就不用皮了)

  1. 準備一大鍋,將所有材料加入後開中火,一旦開始滾馬上轉小火。

  1. 大約煮 10~15 分鐘左右即可倒出飲用。將肉桂棒,檸檬皮,八角加進杯中做為裝飾。
    *若希望酒味淡一些,香料味重一些的話可以多煮久一點。

[變化版]

1.朋友裡面有重型醉漢,覺得這個酒味不夠…?這個時候可以另外加入一些白蘭地或蘭姆酒來增加酒味,加入一些琴酒也是不錯的選擇,會有更濃厚的香料味。

2.如果有小朋友或不能喝酒的朋友,不能跟大家一起同樂很難過怎麼辦? 也可以把紅酒換成蘋果汁,就變成 Mulled Apple Juice 香料熱蘋果汁了。不過因為蘋果汁通常已有足夠的酸味,這邊可以選擇不加檸檬和柳橙喔。

熱紅酒本來是過去歐洲僧侶用來掩飾劣質紅酒味道的一個方法,現在已經是歐洲國家在冬天節日的必備飲料了! 冬天在各酒吧和耶誕市集攤位都可以找的到,是人手一杯的驅寒飲料。


柏林耶誕市集的熱紅酒

現在就來做做看熱紅酒吧!

暖心酒品第二發 – 甜蛋酒教學!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