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知識] 10間你不可不知的台灣精釀啤酒品牌!

台灣也有好喝的精釀啤酒!這幾間你不能錯過

許多人常說啤酒就是要喝新鮮的,那在台灣還會有什麼啤酒比在地精釀新鮮的嗎?這次就幫大家介紹 10 間台灣的在地啤酒品牌吧!

臺虎精釀

圖片來源

臺虎絕對是現在知名度數一數二的精釀啤酒,能見度超高。臺虎也針對不同客層生產各式極富創意的酒款,例如酒花愛好者與精釀 geek 都喜愛的「酒花飛高高」系列(小編很愛);或是把調酒和啤酒結合的「長島冰啤」、「柯夢脫單 」,還有許多跨界聯名酒款。除了釀造啤酒,臺虎也有許多間啤酒 bar 「啜飲室」可以第一手喝到新鮮的啤酒。

金色三麥

圖片來源

許多人認識金色三麥是從餐廳開始,但其實他們最早是從釀造啤酒開始,也是台灣第一間取得執照的民營釀酒廠。金色三麥最知名的就是「蜂蜜啤酒」,不管男女老(沒有少)都非常喜愛。但除此之外金色三麥現在也有更多瓶裝啤酒,結合許多台灣在地元素,例如:九層塔、桂花釀、茶葉等。

掌門精釀啤酒

圖片來源

雖然超商通路比較少見到掌門的啤酒,但他們也是台灣很早期創立的釀酒廠。有趣的是掌門精釀的老闆原本其實是科技公司董事長,因為喜歡精釀啤酒就決定自己來蓋釀酒廠。掌門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都有據點,也有許多有趣的啤酒,例如添加了威士忌常見的泥煤麥芽,做出有泥媒味的啤酒。

啤酒頭

圖片來源

應該有些人認識精釀啤酒就是從啤酒頭開始的吧(小編就是)!啤酒頭最知名的就是「二十四節氣」系列的啤酒,酒標設計以毛筆字寫著節氣名稱。此外每款都會是不同風格的啤酒,或是結合台灣元素,像是各種茶葉、冬瓜茶;或是茉莉花、玉荷包、芭芒柳等。

吉姆老爹

圖片來源

吉姆老爹位在宜蘭,順帶一提吉姆老爹不是一個叫吉姆的老爹,而是指吉姆和老爹。吉姆老爹也是台灣第一間觀光啤酒廠,可以清楚看到所有釀酒設備。吉姆老爹除了用許多在地元素釀酒外,更有多款桶陳啤酒,像是蘭姆桶、波本桶、白蘭地桶等,不過都是極限量款。此外最近吉姆老爹也拓展到台北,在大稻埕開設酒吧。

蔡氏釀酒

圖片來源

蔡氏釀酒的酒廠位在南投草屯,是非常具有歐洲風情的建築,另外在台中草悟道也有店面。蔡氏釀酒以英式風格啤酒為主,英式啤酒在台灣比較少見,但蔡氏釀酒都找得到,像是最具代表的 Bitter;或是蘇格蘭烈愛爾、燕麥司陶特等,都非常值得一試。

23 號啤酒

圖片來源

23 號啤酒是兩位美國人來台開設的酒廠。關於為什麼叫 23 號,單純是因為創辦人的幸運號碼。23 號啤酒雖然是釀酒師是外國人,但酒款名稱是滿滿的台味,甚至有點惡趣味。例如有兩款啤酒叫憂國、憂民,分別是百香果與大黃瓜酸啤,但酒標上的水果卻像是國、民兩黨黨徽。其他還有像是:22 K、文青不要喝、這批很純等,都讓人會心一笑。

紅點手工鮮釀啤酒

圖片來源

紅點原本是攀岩術語,意思是針對一路線反覆試攀,以求得完美境界。紅點也是兩位來自美國的釀酒師所創立的,酒款也是走一個美式風格,像是美式拉格、司陶特、pale,當然也少不了 IPA。紅點也有許多款與其他酒廠的聯名酒,例如最近和紐西蘭酒花怪客 Behemoth 推出一款混濁型 IPA(小編:超好喝)。此外紅點有一間餐酒館,可以同時享受到新鮮的啤酒與美食。

福爾摩沙精釀啤酒

圖片來源

福爾摩沙的創辦人來自法國,卻是道地的台灣女婿。 為了釀造出好啤酒還特別和合夥人,向知名釀酒大師 Kjetil Jikiun 學習, Kjetil Jikiun 也是世界知名品牌 Nøgne Ø 的創始人之一。福爾摩沙的啤酒有些具有特別的細膩平衡,卻也有超級暴力的四倍 IPA。

酉鬼啤酒

圖片來源

酉鬼啤酒是再 2019 年底才創立的啤酒廠,酉鬼合起來醜自分開,因此英文叫 Ugly Half,同時酉鬼念起來就像是「酒鬼」。酉鬼啤酒廠位在五股,外觀充滿塗鴉讓人像是身在紐約街頭一樣,二樓還有酒吧可以喝到最新鮮的啤酒,有機會一定要去參觀看看。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啤酒知識] IPA是什麼?為什麼叫做IPA?
[啤酒知識] 啤酒花根本不是花?為什麼要把它加進啤酒裡?
[啤酒知識]不讓你吃苦- 九隻安全選擇帶你入門精釀啤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