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史上最烈、最貴、最稀有,也最詭異的啤酒…

限量只有 12 支名為 “End of History" 的夢幻逸品,是的你沒看錯,它裝在...

蘇格蘭精釀啤酒廠 BrewDog 在2010年曾推出過這樣一支超高濃度、限量只有 12 支名為 “End of History” 的夢幻逸品,目的是作為群眾募資宣傳之用,當時 BrewDog 希望募資 5,000 萬美元在俄亥俄州建立新的釀酒廠並在幾個城市建立自己的酒吧。

而這隻酒不僅超濃(後來這個記錄被德國啤酒廠超越)、超限量、價錢也不便宜,當時要價 700 歐元,另外還有這個非常有特色…的包裝。

 brew-dog-end-of-history
是的!你沒看錯,他的瓶身裝在松鼠的身體裡,而且不是玩偶,而是貨真價實的松鼠標本!

 

為了創造話題,酒廠邀請了一位名為 “Simon the Stuffer” 的標本師來為這款商品製作包裝… 你看看是不是真的很可愛(嚇人)呢?!… 12 支酒分別來自 7 隻白鼬、4 隻松鼠和 1 隻野兔。( BrewDog 宣稱用來製作瓶身的動物都來自被路殺的動物屍體,但還是受到動保團體的撻伐)

 

總之當年的這個企劃應該是成功了,BrewDog 從 2007 僅有兩人一狗,已經成長到 540 人一狗,還擁有 44 間酒吧,頗具規模的公司!

 

2016 年 BrewDog 再次復刻了這款商品,這次只生產 10 瓶,而且更貴了! 只有參與他們的 Equity for Punks 募資計劃,並投資超過 20,000 美金的投資人可以取得,BrewDog 真可說是精釀啤酒界最狂的酒廠啊!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