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香料蘭姆酒推出「情趣玩具禮盒」……這真的可以賣?

年末不少酒款都有推出節慶禮盒包裝,但英國有家香料蘭姆酒卻推出……情趣用品禮盒?

到了年末許多人都有送禮需求,不少酒款也都順應推出節慶禮盒包裝,這些禮盒通常都會走一個溫暖或展望意味的設計,但英國有家香料蘭姆酒卻推出……情趣用品禮盒

英國香料蘭姆酒Pirate’s Grog Love Potion No.9不久前推出了一款禮盒,裡面除了一瓶自家的蘭姆酒外,還有一個情趣玩具和一本《印度愛經》。

Pirates-Grog-Love-Potion-Spiced-Rum情趣禮盒

當然,這禮盒推出不久後便被投訴了。英國酒類商會Portman Group表示,根據法規酒類飲品是不得與性活動有任何關連,很明顯這個禮盒絕對違反了。此外Love Potion這個名字雖然常翻譯為愛情靈藥,但也有春藥的意思,不過這個詞在如今社會文化中,不完全和性有關,比較像是戀愛的感覺。

但這瓶酒的背標卻很直接地寫出「a proven aphrodisiac… let the fireworks begin!(被證實的春藥…讓煙火開始綻放吧!)」,也是踩了界線,更觸犯了酒類不得標示具有治療功效、增強身體或精神能力的功效。

因此這款禮盒推出不久後便立即下架了,同時Pirate’s Grog還必須更改這款酒的背標。

Pirates-Grog-Love-Potion-Spiced-Rum

但其實將香料蘭姆酒和「春藥」做連結並不難想像。世界各地都會有一些獨門偏方,尤其將各種據說有療效的藥材浸泡的酒中做成「藥酒」更是常見,像是琴酒、野格早期也被認為是藥酒,台灣更不用說,保力達B、維士比更是隨處可見。

其中不乏被吹噓說有春藥、壯陽功效,在世界各地亦然(看來人類在這點上面從來沒什麼進步過)。在加勒比海地區,用來浸泡藥材的自然就是蘭姆酒,久而久之也演變為香料蘭姆酒。因此也可以想像得到為何有廠商會將兩者做連結了。

不過直接推出情趣用品禮盒也是相當腦洞大開,看來有人的行銷位置要不保了。


資料來源:Portman Group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蘭姆酒+椰子水」夏天最清爽喝法!椰子水成調酒秘密武器

[調酒教學] 5款居家必學的蘭姆酒調酒(含酒譜及教學影片)

[調酒知識] Ti’ Punch- 最道地的農業蘭姆酒(Rhum Agricole)喝法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