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芙奧尊釀雲集 Finest and Rarest Wines 2023年秋季拍賣

羅芙奧「尊釀雲集 Finest and Rarest Wines」2023年秋季藏酒拍賣即將於11月30日舉槌,逾800件拍品精彩可期。

羅芙奧「尊釀雲集 Finest and Rarest Wines」2023年秋季藏酒拍賣即將於11月30日舉槌,逾800件拍品精彩可期。

11月30日的葡萄酒專場以香檳開場,匯聚炙手可熱的品牌如Dom Pérignon、小農香檳的代表Jacques Selosse、使用小橡木桶進行發酵的高品質香檳Krug等。波爾多珍釀則不乏已臻適飲期的八零、九零年代五大酒莊與右岸名莊,如世紀之酒Mouton Rothschild 1982、獲得酒評家滿分讚譽的Château Margaux 1990等以及數個極佳年份的一級酒莊套組,此外亦徵集了難得的大容量原裝箱酒款如Châ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 2006 imperial(6公升)、Château Mouton Rothschild 2000 jeroboam(5公升)等。

Château-Mouton-Rothschild-2000

本次也再度籌劃酒莊直送專區,與數個酒莊攜手推出二十餘件八零年代至兩千年初的原裝箱拍品,包含優質年份LafiteLatour等五大酒莊、右岸名莊AusonePétrus等。時常被低估的美國葡萄酒在本次拍賣亦有許多值得收藏的品項,如在巴黎盲品會中擊敗波爾多名莊的Ridge California Monte Bello、膜拜酒傳奇Screaming Eagle 2008原裝箱,加州膜拜酒的代表Harlan Estate數個年份等,期望給予藏家煥然一新的選擇。

近來勃根地美酒無論是在一級亦或二級市場皆受到爭相追逐,尊釀雲集非常榮幸能在本次拍賣徵集到豐富的品項,除Armand Rousseau、Dujac等經典酒莊外,更有品項豐富的Domaine LeroyDomaine d’Auvenay,而狀況完好的DRC Assortment 2007,絕對是為本次秋拍不容錯過的焦點。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 Assortment

12月1日的威士忌專場,除數款高年份威士忌如Glenfiddich 50 Years OldHighland Park 50 Years Old、由巴黎La Maison du Whisky與倫敦The Whisky Exchange歐洲兩大威士忌酒商聯手選桶的作品輕井澤Karuizawa 1967單圈版及雙圈版,本次拍賣更徵集到了難得完整一套43瓶的Glenfarclas Family Casks 1952-1994松木盒版

920_Glenfarclas-Family-Casks-1952-1994-松木盒版情境示意

此外,麥卡倫的璀璨系列Lalique 62及65年更是不容錯過的拍品,象徵著麥卡倫精神的六大標柱、精美的水晶瓶身盛裝著高年份的酒液,無疑是威士忌藏家的夢幻逸品。榮獲麥芽狂人競賽Malt Maniacs Award (MMA)金牌的10瓶一組輕井澤威士忌,由達人們選出的評審以盲飲方式進行評鑑,獲得高分肯定的10支酒款,由原藏家耗費多年的時間一瓶瓶蒐羅,是極為難得的收藏逸品。

尊釀雲集更於此次拍賣規劃了兩個專區:於「Don’t Judge A Bottle By Its Cover 獨立裝瓶廠巡禮- SMWS SCOTCH MALT WHISKY SOCIETY」搜羅了一系列最早期的白色紙標SMWS(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裝瓶,酒標上以數字代號取代蒸餾廠名,最大化強調「酒的風味」,破除對酒廠的既定印象和對年份的迷思,用味蕾來與酒液直球對決。

713_Karuizawa-Malt-Maniacs-Awards-Gold-Medal-Collection-歷屆麥芽狂人輕井澤金牌套組

於「The Independent Bottling That Can’t Be Missed 獨立裝瓶廠巡禮- Ian Macleod」專區精選Ian Macleod’s 早期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裝瓶,更徵集一個尚未裝瓶的桶裝威士忌,出自Speyside區33年的酒液,酒標上的部分區域可讓藏家自行發揮客製,約120瓶的總裝瓶數量大幅降低包桶的門檻,讓藏家輕鬆擁有僅屬於自己的那一桶威士忌。秋拍豐富的藏品盼能滿足每一位藏家的需求,邀請藏家們蒞臨參與。

羅芙奧2023秋季拍賣 尊釀雲集 Finest and Rarest Wine

  • 11月30日(四) 14:00 葡萄酒專場
  • 12月1日(五) 14:00 威士忌專場
  • 台北萬豪酒店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 3樓博覽廳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新手入門- 初心者如何在威士忌酒吧開心喝威?

[威士忌知識]威士忌新手入門指南- 成為達人的啟蒙之路

[威士忌知識] 初學者必學!威士忌品酒的基礎方式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