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最古老的裝瓶廠- 凱德漢CADENHEAD 獨立裝瓶廠

蘇格蘭擁有近200家蒸餾廠與眾多的獨立裝瓶廠,而其中最古老且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凱德漢獨立裝瓶廠

在那片猶如童話般景色的蘇格蘭土地上,有著聞名於世的威士忌;在這個令人陶醉的威士忌國度中,擁有近200家蒸餾廠與眾多的獨立裝瓶廠。而其中最古老且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成立於1842年,並於1972年加入J & A MITCHELL家族的凱德漢獨立裝瓶廠。擁有175年歷史,使其成為蘇格蘭最古老的獨立裝瓶廠。

“BY TEST THE BEST”

凱德漢獨立裝瓶廠一直秉持著不添加焦糖及不冷凝過濾的原則, 只追求最卓越的品質,從不因追求利潤妥協品質,並於威士忌到達最佳表現時裝瓶,售予全世界威士忌的愛好者。175年來,凱德漢始終如一地對待他們的生命之水,堅守原則不受外界影響。

2020年凱德漢全新推出原創Original Collection 系列,從坎培爾鎮的倉庫中精心挑選出最適合品飲的庫存,不同地區的每個蒸餾廠都有自己獨特的風味與特色,並放入不同類型的橡木桶中熟成,最後以46%酒精度裝瓶。

選用未經冷凝過濾的46%酒精度,除了能保留了威士忌本身的醇、酯、酚等香氣與口感來源,同時降低了高酒精度的刺激感,能夠滿足各種需求的飲用者,非常適合日常飲用與剛接觸威士忌的人。希望通過原創 ORIGINAL COLLECTION系列,讓大家都能體驗到不同蒸餾廠所帶來的美好風味。

酒款介紹

FETTERCAIRN DISTILLERY

  • 桶型:60% PX SHERRY、40% BOURBON
  • 蒸餾年份:2007
  • 裝瓶年份:2022
  • 年 份:15Y
  • 酒精濃度:46%

香氣:濃郁的太妃糖與滿滿的糖蜜淋在美味的薑餅上,多汁且豐富的水果氣息,無花果、椰棗與葡萄乾的香氣;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浮現出香草與肉桂等大地氣息。當聞香的時間增長,討喜的Pedro Ximénez 雪莉桶風味越來越明顯,豐富且溫暖的蜂蜜甜美風格,宜人的水果風味搭配柔和的橡木氣息。

口感: 豐富且飽滿的口感,濃郁的水果風味;剛烤好熱騰騰的吐司上塗滿誘人的草莓果醬,Pedro Ximénez 雪莉桶帶來的甜美討喜風格慢慢轉變成白胡椒、肉桂等辛香料味道,搭配上細緻優雅的木質氣息,在口中縈繞。

餘韻: 舒服宜人的餘韻,清新的啤酒花氣息,紅色莓果與櫻桃派的甜香,迷人的巧克力風味;波本桶與Pedro Ximénez 雪莉桶賦予了更多熱帶水果、糖霜與棉花糖味道。

GLENTAUCHERS DISTILLERY

  • 桶型:BOURBON FIRKIN、SHERRY
  • 蒸餾年份:2008
  • 裝瓶年份:2022
  • 年 份:14Y
  • 酒精濃度:46%

香氣:熱帶水果香氣,甜蜜多汁的梨子、清甜的蜜桃與熟透的蘋果;慢慢轉變成糖蜜與肉豆蔻等香料;最後有著大黃、白胡椒與剛出爐麵包的香氣,展現出多層次與複雜的香氣結構。

口感:入口飽滿均衡,像是牛奶巧克力搭配上一杯香草冰淇淋,燉煮過梨子的清甜香氣,與其他水果味道融合在一起,之後慢慢變成帶有黑胡椒、肉豆蔻與肉桂的辛香料風格。水果的清甜與大地氣息的辛香料互相交織融合。

餘韻:像是品嘗一杯溫暖且濃郁的香料熱紅酒,混和著丁香等香料與橙類水果;甜美的水果風味持續迴繞在口中,伴隨著迷人的異國香料與橡木氣息。


更多凱德漢CADENHEAD 獨立裝瓶廠資訊,請加入欣合興FB粉絲專頁: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大家在說的IB / OB是什麼東西?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加水,加「哪種水」很重要!

[威士忌知識] 新手入門- 初心者如何在威士忌酒吧開心喝威?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