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COAST瑞典高岸全球唯一五種雪莉桶威士忌「CINCO II舞雪莉。貳」上市

High Coast瑞典高岸「CINCO II舞雪莉。貳」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程在雪莉桶中熟成,完整萃取五種風格雪莉桶風味

超越五倍強度的雪莉巔峰「CINCO II舞雪莉。貳」,是由High Coast瑞典高岸單一麥芽威士忌首創打造,強調每一種雪莉都是不同雪莉,以清澈、純淨的瑞典風味新酒,全程在雪莉桶中熟成,完整萃取五種風格西班牙雪莉桶各自細膩的風味。

出生於理工背景的釀酒師,精巧且浪漫的珍愛每一種雪莉桶的性格,典雅的Fino帶有清新活潑的輕巧花香,最受歡迎的Oloroso有著飽滿的風乾水果香氣,香甜的Pedro Ximénez (俗稱PX桶)帶來濃郁如葡萄乾般的天然甜度,酸度平衡的Amontillado富有焦糖及堅果般豐富的口感,以及由於過於稀少,通常僅能用做打造頂級酒款,被暱稱雪莉之王的Palo Cortado,既細緻又圓潤,增添來自天然贈禮的多層次風味。

有別於首款「舞雪莉」採用波本桶熟成後轉入雪莉桶的製程,「CINCO II舞雪莉。貳」中近九成的威士忌全程在雪莉桶中熟成達八年,熟悉濃郁的雪莉香氣,卻有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彷彿走進果乾雜貨鋪,轉角則飄來香料專賣店的香氣,巧克力、手沖日曬咖啡,一層層柔軟著鼻腔。入口的酒體飽滿,新鮮紅蘋果般的水果與蜜餞風味交織,點綴著核桃、肉桂、茴香等香料,恰似剛烘烤出爐的肉桂捲香氣在尾韻逗留。

HIGH-COAST-瑞典高岸酒廠照
HIGH-COAST瑞典高岸酒廠

首款「舞雪莉」在2020年推出之際即受到全球酒友熱情支持,即便當時疫情嚴峻,仍然快速銷售一空。亞洲威士忌愛好者甚至在國門開放後,遠赴酒廠小鎮尋酒卻撲得落空。由於釀酒師堅持不重製,按照計畫,打造全新「CINCO II舞雪莉。貳」,全球限量5355瓶,企圖挑戰市場對於雪莉桶威士忌的所有想像。

瑞典高岸 舞雪莉。貳 單一麥芽威士忌

HIGH-COAST-瑞典高岸_cinco-II-舞雪莉貳商品照

  • 容量:500ml
  • 酒精度:51.1%
  • 建議售價:NT$3,480

雪莉之王Palo Cortado細緻而圓潤,來自天然贈禮的多層次風味。頂級珍貴的 Amontillado酸度平衡,富有焦糖及堅果般豐富的口感。Pedro Ximénez 帶來濃郁如葡萄乾般的天然甜度。最受歡迎的Oloroso飽滿的風乾水果香氣。Fino典雅,清新活潑的輕巧花香。

100%全無泥煤Pilsner啤酒麥芽,使用16個雪莉桶全程熟成,搭配兩個在波本桶陳釀後轉入雪莉桶。總共18桶中有12個來自西班牙橡木桶,其他為美國橡木桶。

全部酒齡達到八年以上(8.59-8.91年),更沉穩展現不同雪莉桶的細膩風味。非冷凝過濾,自然酒色。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調和、穀物、單一麥芽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五大分類告訴你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怎麼喝?10種威士忌喝法介紹+作法詳解

[威士忌知識] 2023蘇格蘭威士忌出口排名!台灣這次僅排第四?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