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KOE食品雜貨鋪台灣茶啤酒 「紅遇」「旺青」限量上市

PEKOE餐桌酒系列推出「旺青.台灣果茶啤酒」、「紅遇.台灣紅茶啤酒」兩款台灣茶啤酒,在餐桌上可謂百搭。

PEKOE食品雜貨鋪向來致力於打造餐桌上美味的絕佳組合,而完美的餐酒搭配正是首要任務。為此,PEKOE特別開發「餐桌酒」系列,研發百搭各種料理的國民佐餐酒。

今年夏天,PEKOE餐桌酒系列推出「旺青.台灣果茶啤酒」、「紅遇.台灣紅茶啤酒」兩款台灣茶啤酒,創辦人葉怡蘭即表示:「這兩款啤酒在餐桌上可謂百搭,作為餐桌酒是極好的選擇,搭配歐式熟肉更是佳選。」

旺青.台灣果茶啤酒

PEKOE台灣茶啤酒旺青

葉怡蘭指出,「旺青.台灣果茶啤酒」搭配坪林文山包種茶和以自然農法栽種的台農二號土鳳梨釀製,結合青綠鮮爽的茶香與奔放的土鳳梨酸甜果味,除了作為日常直接飲用極為爽口愉悅,也非常適合搭配清爽的甜點、零食,特別是各種台灣果乾,更是彼此契合能完美展現台灣果物風貌。

其中的文山包種茶,是北台灣首屈一指的茶中極品。選用的莊園不但擁有依山傍水、厚實肥沃的地理條件,溫和涼爽、時時雲霧照拂的氣候更滋養出花果般香甜的茶氣,茶湯圓滑甘醇,並具有新鮮、幽雅的清香氣味。

此外,更挑選以自然農法栽種的台農二號土鳳梨增添風味,此款鳳梨的特色是滋味濃郁、果酸鮮明爽口。當打開冰鎮後的「旺青.台灣果茶啤酒」,可以感受到香甜滋味流露出一抹爽口的土鳳梨酸韻,結合優雅生津的清新茶香,在綿密細緻的啤酒泡沫中,揮發出沁心的清新滋味。

紅遇.台灣紅茶啤酒

PEKOE台灣茶啤酒紅遇

「紅遇.台灣紅茶啤酒」則選用榮獲特等獎莊園的紅玉紅茶(台茶18號)釀製而成,洋溢獨特的肉桂香氣與微微薄荷、柚子皮清香,後味甘爽不澀。葉怡蘭認為與台菜或亞洲菜皆是命定組合,尤其這款啤酒清新的茶香、麥味,加上啤酒花的輕微苦味,都讓它層次更鮮活,用來佐餐可達到1+1大於2的效果。

「紅遇.台灣紅茶啤酒」同樣經過PEKOE團隊反覆嘗試,最後高標準選定嚴選產自榮獲特等獎莊園的紅玉紅茶(台茶18號),經酵母長時間熟成的方式釀製。此款紅玉紅茶,不但帶著獨特的肉桂香氣與微微薄荷、柚子皮清香,帶著春茶的輕柔,後味圓潤不苦澀,同時展現出鮮明的蔗糖香氣,扎實的紅茶茶韻結合迷人啤酒花和麥香,更是充分展現了獨特的台灣風土韻味。

PEKOE餐桌酒最佳品飲方式

PEKOE台灣茶啤酒情境照

同時,葉怡蘭也強調,「旺青.台灣果茶啤酒」、「紅遇.台灣紅茶啤酒」是相當細緻的精釀啤酒,一定要徹底冰鎮再飲用,方能完整表現出多元的層次和風味結構。品飲時,建議啤酒冷藏或冰鎮至4至8℃,更能完整感受到迷人的麥香與茶韻,不管是當成消暑飲品,或是搭配家常菜、熱炒,甚至是鹽酥雞、滷味等下酒菜,PEKOE餐桌酒系列都能帶來涼爽的夏日沁心感,讓您一飲而盡,爽勁舒暢。

2023年,我們面對地球10萬年來最熱溫度。想要在餐桌上迎來一隅沁涼風景,最能展現台灣風土特色的精釀啤酒:「旺青.台灣果茶啤酒」、「紅遇.台灣紅茶啤酒」當是你的首選!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啤酒知識] 全球喝最多啤酒的國家是…竟能蟬聯29年!?

[啤酒知識] 趨勢還是曇花一現?啤酒替代品「啤酒花蘇打」正夯

[啤酒知識]日本啤酒三大類「啤酒、発泡酒、第三類啤酒」差別?酒稅法調整後的影響?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