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登麥克菲爾G&M 喬治先生傳承系列第三版「最後一桶1959年」全球限量368瓶

此款來自格蘭冠酒廠,初次雪莉桶、單桶裝瓶368瓶、酒精濃度56.5%,63年高年份老酒

一向以超高年份與珍稀單一麥芽威士忌撼動市場的高登麥克菲爾(Gordon & MacPhail,以下簡稱G&M),為向被譽為「單一麥芽之父」的喬治.厄克特先生(Mr George Urquhart)致敬,曾於 2021 年推出第一版,引起炫風般的搶購熱潮,更隨即在 2022 年推出第二版,當時全球僅限量發售 298 瓶,同樣引起烈酒圈饕客的爭相蒐購。

來到 2023 年,為紀念喬治.厄克特的傳承所推出的年度系列,第三版最新款於本月份隆重上市,此款意義非凡,是高登麥克菲爾最後一桶來自 1959 年的威士忌;高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傳承系列1959年 (Gordon & MacPhail Mr George Legacy 1959 from Glen Grant Distillery),來自格蘭冠酒廠,初次雪莉桶、單桶裝瓶368瓶、酒精濃度56.5%,63年高年份老酒,珍稀可貴。

喬治先生傳承系列第三版-傳奇上市

即日起全台指定煙專限量發售中,銷售資訊請洽指定銷售煙專,總代理廷漢企業(Cottingham Ltd.),加入「廷漢-威士記事」Facebook粉絲頁掌握最新品牌資訊。

展現雪莉桶的豐厚濃郁,保留老斯佩賽的淡淡煙燻風味

喬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傳承系列第三版

這款 1959 年喬治先生傳承系列第三版單一麥芽威士忌,來自格蘭冠酒廠,在高登麥克菲爾的訂製橡木桶中熟成超過六十年,從酒標、外盒到生產證明,皆載明譜系表,以凸顯代代相傳的最高指導守則。這批威士忌於桶號 3665 中熟成,使用初次填充雪莉桶,桶裝強度為 56.5% ABV,全球限量僅有 386 瓶。

風味豐潤濃厚,也同時保留現代斯佩賽威士忌所缺乏的淡淡煙燻味,歷史上記載這款 63 年傳承系列第三版出自 1959 年 10 月 15 日週四蒸餾,其香氣猶如芬芳的秋日香料、甜美果乾和德梅拉拉糖的香味相互交織,入口後,口感有如燉煮的紅色果實引出的苦橙風味,並點綴著些許綠色薄荷的清香,在口中轉化爲酸澀的覆盆莓,伴隨可可粉和成熟橡木桶的芬芳香氣,尾韻則是飽滿的肉桂和森林果實香氣,於口腔中旋繞不散。

「喬治先生」於 1933 年加入父親經營的家族企業,在調和威士忌仍為主流當道的九零年代,他就大力提倡單一麥芽威士忌,喬治厄克特受到全球知名威士忌作家克萊恩所讚譽為「單一麥芽威士忌之父」,他堅信公平、互相理解、社群與規劃的重要性 —— 這四大原則傳承至今仍被高登麥克菲爾奉為圭臬。

喬治麥克菲爾-喬治先生傳承第三版-四月隆重上市

高登麥克菲爾營運總監暨喬治先生孫子的Stuart Urquhart表示:「九十年前我祖父加入高登麥克菲爾,跟在曾祖父身邊學習,他留下的經營裡面與原則,至今依然帶領著公司前進。喬治先生對細節的注重、與對品質的嚴格把關,從不輕易妥協,此堅定的承諾是為公司經營的基石,加上始終放眼未來,喬治先生從不遵循傳統慣例。這款歷經悠長歲月、完美熟成的單一麥芽威士忌,是致敬喬治先生精神的絕佳選擇。」

全球知名威士忌作家Charles MacLean曾說道,「一款令人驚豔的古老威士忌,風味豐富、經歷漫長歲月卻依然能令人眼睛一亮!我們再一次感佩喬治.厄克特將單一麥芽威士忌推上世界舞台。」高登麥克菲爾於 2020 年歡慶成立 125 週年,數十年來推出一系列的烈酒佳釀、來自 100 多家酒廠的橡木桶中熟成,也可說是親眼見證與蘇格蘭酒廠之間漫長且密切的互動關係。

高登麥克菲爾 喬治先生傳承系列第三版 格蘭冠1959 63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Gordon & MacPhail Mr. George Legacy Third Edition

1959 63YO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from Glen Grant Distillery

喬治先生傳承系列第三版-豐富濃郁的雪莉桶風味

  • 蒸餾日:1959年10月15日星期四
  • 酒精濃度: 56.5%
  • 桶號:3665
  • 桶型:初次雪莉桶
  • 裝瓶數:368 瓶
  • 酒色:桃花心木色

品飲筆記:

  • 香氣:芬芳的秋日香料、甜美果乾和德梅拉拉糖、柔和的柑橘皮,點綴蜂蠟和胡桃韻味
  • 口感:燉煮紅色果實引發的苦橙味,點綴綠色薄荷的清香,後來轉化爲酸澀的覆盆莓,狹帶可可粉和成熟橡木桶的芳香
  • 尾韻:飽滿的肉桂與森林果實風味

建議售價:新台幣 248,000元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