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低地最受期待威士忌明日之星 林多修道院全系列酒款現身!

酒廠於2021年推出的首款單一麥芽威士忌,在短短2年間便獲得全球威士忌愛好者的壓倒性好評,斬獲多項世界大獎!

威士忌起源聖地 – 全球威迷的必訪酒廠

林多修道院

西元1494年6月1日,蘇格蘭國王-詹姆士四世下令林多修道院(Lindores Abbey)的約翰柯爾(John Cor)修士,以8綑大麥製作「生命之水(Aqua Vitae)」。此事件被記錄在蘇格蘭的財稅卷宗之上,成為了世界上第一筆生產威士忌的文獻紀錄,因此林多修道院被譽為「威士忌的起源聖地」!

2001年,威士忌大師 – Michael Jackson在其朝聖之旅中造訪了林多修道院的遺址,邂逅了現任莊園主人Helen & Drew McKenzie Smith夫婦,並將令他心醉的旅途紀錄於名著《蘇格蘭和威士忌》(Scotland and its Whiskies)。Drew夫婦也因為這次邂逅,深刻地感受到對此塊土地的文化傳承重任,下定決心重建林多修道院酒廠,讓全球酒迷能夠一品威士忌起源丰采。

傳承百年歷史,復刻創世風華,引領蘇格蘭新潮流

為了打造不辱起源聖地美名的酒廠,Drew夫婦嚴格考究每個細節,不僅禮聘威士忌傳奇 – Jim Swan先生當建廠顧問;酒廠水源來自酒廠內部鑽井的軟水(與1494年所使用的水源相同)、原料100%使用自家農場栽種大麥(與當時所用的大麥出處一樣)、並研發出中世紀古老的酵母菌株,完美於現代重新詮釋了古時王室、貴族所著迷的威士忌風味,甚至連瓶身都是復刻當時修道院羅馬石柱的造型。

如此講究細節、選料的珍稀酒款,加上特別使用二次蒸餾,表現出更飽滿、馥郁的花果香氣,讓酒廠於2021年推出的首款單一麥芽威士忌「1494創世紀」,在短短2年間,便獲得全球威士忌愛好者的壓倒性好評,斬獲世界威士忌大獎(WWA) 銀牌、國際葡萄酒與烈酒大賽(IWSC) 金牌、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SFWSC) 雙金牌!

嚴選限量桶陳系列珍品,2023首次完整呈現,瞬銷一空!

國際大獎肯定的「1494創世紀」由波本桶、STR紅葡萄酒桶、雪莉桶調配而成。為了讓威士忌迷更能體會不同桶型所帶來的風味差異,林多修道院每年精選出最好的幾桶,限量且小批次(僅有不到1000瓶的配量)裝瓶成「嚴選系列(Casks of Lindores)」。

「波本嚴選」、「STR葡萄酒嚴選」、「雪莉嚴選」三款限量單一麥芽威士忌,不僅全部使用First Fill桶型,連酒精濃度都是致敬1494年的49.4%abv。 極致考究的原料、細節與優異的品質,讓網路上討論的聲量節節高升、供不應求,想要體驗蘇格蘭低地明日之星的威士忌酒迷們,趕快前往附近的菸酒專賣店碰碰運氣吧!

林多修道院單一麥芽威士忌

林多修道院 1494創世紀 單一麥芽威士忌

林多修道院-1494創世紀-單一麥芽威士忌

由波本桶、雪莉桶、STR 葡萄酒桶勾兌而成,非冷凝過濾、無添加焦糖調色,酒精濃度46%。

  • IWSC 98分金牌
  • 2022SFWSC雙金牌
  • 2023WWA銀牌

品飲筆記

  • 香氣:優雅、柔軟、醇厚的香草、焦糖堅果與甜梨果香,完美麥芽香氣。
  • 口感:讓人想起太妃糖柔滑的奶油質地和醇厚的香草、乾果、柑橘味,輔以綿花糖、蜂蜜與和一絲冰淇淋汽水的清爽口感。
  • 尾韻:精緻但餘味綿長。

建議售價: NTD$ 1,880/ Bottle

林多修道院 雪莉嚴選 單一麥芽威士忌

林多修道院-雪莉嚴選單一麥芽威士忌

 

全程於1st Fill Oloroso 雪莉桶熟成,非冷凝過濾、無添加焦糖調色。每年僅生產一批次,每年配量僅約900瓶。酒精濃度49.4%。

品飲筆記

  • 香氣:李子、棗子、糖蜜般的濃郁香氣,伴隨著香草和牛奶巧克力的氣味。
  • 口感:絲滑的口感。果乾、糖蜜、黑巧克力等濃郁的味道,融合一點肉桂和生薑,並帶有核桃和栗子的愉悅感受。
  • 尾韻:糖蜜和果乾的香氣繚繞,還有淡淡辛香料點綴。

建議售價: NTD$ 2,100/ Bottle

林多修道院 波本嚴選 單一麥芽威士忌

林多修道院-波本嚴選單一麥芽威士忌

全程於1st fill ex-Bourbon波本桶熟成,非冷凝過濾、無添加焦糖調色。每年僅生產一批次,每年配量僅約900瓶。酒精濃度49.4%。

品飲筆記

  • 香氣:帶有輕柔的草本香氣與濃郁的麥芽味,多汁的青蘋果結合辛香料與香草,烤麵包的香氣。
  • 口感:清爽、甜美的熟蘋果,木質新香料和太妃糖冰淇淋。
  • 尾韻:綿長醇厚的香草味,帶出甜美的西洋梨與精緻的花香,溫暖綿長。

建議售價: NTD$ 2,100/ Bottle

林多修道院 STR葡萄酒嚴選 單一麥芽威士忌

林多修道院-STR葡萄酒嚴選-單一麥芽威士忌

全程於 STR 工法處理的西班牙紅酒桶中熟成,非冷凝過濾、無添加焦糖調色。每年僅生產一批次,每年配量僅約900瓶。酒精濃度49.4%。建

品飲筆記

  • 香氣:濃郁香甜的杏桃果醬、太妃糖和淡淡的肉桂香,結合奶油和卡士達的香醇。
  • 口感:絲滑的口感,甜美豐富層次,像是熟透的李子、紅色莓果、黑糖、還帶有點肉桂香料,再搭配上舒服的木質調煙燻。
  • 尾韻:蜂蜜和焦糖的氣息繚繞,還有淡淡辛香料點綴。

議售價: NTD$ 2,100/ Bottle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波本桶? 過桶到底是什麼意思?

[威士忌知識] 蘇格蘭威士忌的風土 – 五大產區簡單聊

[威士忌知識] 初學者必學!威士忌品酒的基礎方式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