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Bar Pine松- 充滿設計感的質感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Bar Pine松不僅氛圍好,東西調酒也都相當優秀!

各位酒友們找酒吧時會注意哪些地方呢?酒好喝、服務好當然是必要,此外「裝潢氛圍」也很重要!特派員這次就來到一間相當有設計感的酒吧- Bar Pine松。

Bar-Pine-logo

Bar Pine松在去年(2022)下半年開幕,開幕不久就有討論,包括相當有質感的設計氛圍,以及將「菜市場」作為調酒主題。而最近Bar Pine換了全新一季的酒單和食物,就跟著特派員一起去看看吧!

店內環境

推開Bar Pine的大門,先是一小段鋪滿碎石,像是日式庭院的廊道,穿過後才是酒吧真正的入口。

Bar-Pine入口

Bar Pine的裝潢結合了原木和石材,展現出相當恬靜的風格。另外望向吧檯絕對會被正中間的墨跡吸引,這是由知名設計師「廖小子」所揮毫的作品,寫的正是「松」。店裡空間大約可容納30個人,除了吧檯區和座位區外,一進門左手邊也有一個大約5人的沙發區,可以做為小小的包廂。

Bar-Pine吧檯

走進Bar Pine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裝修、吧檯、桌椅都是有經過挑選的,甚至連店裡播放的音響也都是特別去找的,不管在視覺、聽覺、觸覺都可以感受到店裡的精心設計。如果你喜歡去有氛圍感的酒吧,相信應該會蠻喜歡Bar Pine的。

把菜市場帶進調酒

雖然裝潢非常厲害,但酒還是要實際喝過才知道,趕快調酒喝起來吧!

Bar Pine目前已經換上了新一季的酒單,但還是延續前一季的主題「菜市場」,推出全新7款特調,另外Bar Pine酒單還有一頁的經典調酒,則是挑選了一些較為少見的選擇。

肉鬆/小黃瓜/焦化奶油

Bar-Pine肉鬆

非常有趣的一杯,使用焦化奶油油洗肉鬆,加上小黃瓜蘇打水,剛喝的時候會感受的油脂類帶來的香氣,但在舌面上卻是輕盈的氣泡,形成了一種和諧的衝突。

香氣主要是奶油和肉鬆,有一種「奶油餅乾」的感覺,雖然材料是這兩種但卻帶來一些可可類的風味。入口後肉鬆會變得較為明顯,小黃瓜的瓜味要在比較尾段才會出現。甜感比較突出,有一點像麥芽飲,很有特色值得試試。

搭配的芥末小點是個有趣的搭配。

洋香瓜/薑/煙燻

Bar-Pine洋香瓜

用Mezcal作為基底,加上香瓜和薑。近期越來越多酒吧使用Mezcal,Mezcal通常帶有的一些煙燻味和薑本身就很搭,不過重味道的Mezcal要怎麼不蓋過瓜果類的清甜,就很看調酒師如何拿捏平衡了。

這杯比起強烈的煙燻、薑味,更強調香瓜為主角,讓薑和煙燻感在香瓜軟糖般的香氣後面支撐整杯酒,也不會有很強烈的Mezcal味道,另外帶著一點鹹感。酒感不高,整體卻仍甜美易飲,把許多人可能會懼怕的味道融合的相當完美。

搭配了一個利用剩餘香瓜皮製作的小點,吃起來很像醬瓜,跟酒的搭配性不錯。

破布子/椰子花糖/堅果

Bar-Pine破布子

這杯大概是整季酒單中最特別的一杯了吧!用破布子加進琴酒中,另外還搭配了椰子花糖和fino雪莉酒,整杯風味是非常強!烈!

對這杯酒的第一印象就是「偉特奶油糖」,有很突出的鹹鮮味,酒體上十分厚重,也帶有一些發酵的味道。椰子花糖帶來一點像太妃、椰棗的感覺,尾段也帶有一些堅果類的香氣。這杯酒的味道真的很重,但和這季的半敲燒挺搭的,兩者都是味道比較重的組合。

搭帕瑪森起司和破布子醬,用起司跟酒本身的發酵感去搭配。

Remember the Maine

Bar-Pine-Remember-the-Maine

最後來杯經典,這杯Remember the Maine在酒吧中非常少見,特派員也是第一次喝。它是用裸麥威士忌搭配櫻桃酒、甜香艾酒和一些些的艾碧斯。整體喝起來有點像是曼哈頓的加強版。

整體味道非常飽滿,攪拌得恰到好處,既有充分冰鎮也不會過水,入口時也非常柔順。裸麥威士忌佔最主要的存在,比起曼哈頓有更多的櫻桃和草本感。另外搭配的是自製的醃櫻桃,非常多汁好吃。

Bar-Pine調酒師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海口味新菜單

Bar Pine不僅酒單換新,菜單也跟著換了新主題,這一季要帶大家到漁港吃海鮮。他們這季菜單以「海口味」作為主題,呈現台灣漁獲外,同時也關注海洋的永續發展。

時令現流生魚片

Bar-Pine生魚片

生魚片,最直接的對決。生魚片會以當時有的魚獲為主,特派員這次吃到的是長腰鮪和鰹魚,都非常軟嫩有油質。另外可以搭配紫蘇花,吃起來味道會有不同層次的變化。

特製一夜干

一夜干使用午仔魚製作,肉質非常軟嫩,可以吃到魚肉本身的鮮甜,非常好吃。看起來比較大份但一個人吃也沒問題,也是這季菜單必點之一。

松式半敲燒

半敲燒是一種用大火先炙燒鰹魚表面,切片後再搭配特製醬汁、蔥花、洋蔥。鰹魚的風味相當濃郁,搭配解膩的洋蔥,就是一到最好的下酒菜,不管是清爽的調酒,或是這季濃郁的破布子調酒都很搭。

總結

Bar-Pine松樹
松本人。Bar Pine裡面有松樹也是合情合理的吧

Bar Pine不僅有著充滿設計感的空間氛圍,在食物和調酒上也都可以讓你吃好喝好。調酒在一些風味搭配上頗具巧思,味道也都很不賴,會讓人獲得許多樂趣。價位的話落在400~420,也差不多是現在酒吧的新均價(錢包好瘦啊)。

食物部分非常優秀,其實除了上面介紹比較有特色的餐點外,其實像炸雞、薯條這種常見bar food也都有做些變化,感覺得出來Bar Pine在調酒和食物上都非常用心。

如果想找一間vibe很好,酒好喝東西好吃的店坐坐,那Bar Pine肯定不會讓你失望。

Bar Pine松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138號
電話:02-27031380
營業時間: 19:00–01:00(周二公休)
特色:特調、經典、食物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Bibber Dessert Bar- 高級時尚甜點酒吧(台北市信義區)

[誠實酒記] 無向 Bar Without- 聚焦自我特色的風格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琴酒迷的秘密吧中吧- Sidebar(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