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01歲老婦人長壽的秘訣竟是龍舌蘭&健力士?

美國一位101歲婦女說幸福生活要歸功於龍舌蘭?

居住在亞利桑那州的一位101歲婦女說她的長壽秘訣就是龍舌蘭!她甚至認為她的幸福生活就歸功於龍舌蘭。竟然…有這麼誇張?讓我們來看看!!

生活的救贖-龍舌蘭&健力士

這位婦人Mary Flip其實曾經經歷過經濟大恐慌和數次戰爭,且母親和姐姐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年僅 15 歲的她是家裡唯一倖存的成員。18 歲時,瑪麗搬到墨西哥結婚並接連生了六個孩子。

幼年一個人的生活和之後新環境的適應想必是讓瑪麗遇到不少挫折,然而儘管如此,她也表示托龍舌蘭在她生活中發揮了極為重要的作用,才令她感受到生活是漫長而幸福的。

Guinness黑啤酒

此外她還提到了自己也非常喜歡Guinness黑啤酒。事實上,她最近一次的生日就是和她最喜歡的啤酒Guinness一起慶祝的,可見是一位愛酒人士,搞不好黑啤酒也有讓她渡過生活困苦日子以及變得長壽的成分呢!

在去年十一月初時,她就喝著她最喜歡的Guinness黑啤酒邊跳舞慶祝了自己的 101 歲生日,甚至還告訴記者們她很有可能會跑到桌子上站起來。可見瑪莉年紀大了仍然十分健朗活潑!

大家遇到難以度過的難關不妨也來一杯龍舌蘭和Guinness黑啤酒,或許也能幸福長壽喔!

紅酒也是長壽的秘訣!?

除了瑪莉之外,還有另一位人瑞婦人Julie Iverson,她在慶祝 108 歲生日時說了每天喝一杯紅酒是她長壽的秘訣。

在Julie Iverson 108歲大壽時,她在沃靈頓的Brampton Lodge養老院舉辦了一場派對,慶祝了她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生日,那裡的護理人員都形容她是一個「可愛善良的人」。

工作人員就透露了Julie Iverson總是會立即知道她最喜歡的紅酒是否被沖淡了——每天一杯紅酒是她長壽的秘訣之一。當喝紅酒早已成為習慣,味道、濃度的些微改變都逃不過她的法眼。

Julie Iverson 108歲大壽

許多長壽的老人也常透漏自己每天都來一杯。例如之前介紹過美國一位 107 歲,綽號「老爹」的 Mariano Rotelli,他每天早上都會來一杯愛爾蘭咖啡。而有些百歲人瑞則是每天都會喝些啤酒或葡萄酒,就如同Julie 一樣。

所以喝酒真的可以長壽?當然有可能是因為喝點酒可以讓心情變好,而好心情正是最重要的事。不過的確也有研究喝酒和年齡關係的研究。

喝酒長壽

加州大學從 2003 年開始一項為期 15 年的實驗,針對 1,700 名 90~99 歲長者進行研究,發現每天喝一到兩杯啤酒或葡萄酒的人,過早死亡的機率降低 18%;相較之下每天運動 15~45 分鐘的人僅降低了 11% 的機率。

看來今晚該去喝兩杯了吧!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喝酒比運動更能延年益壽?美國15年研究揭密!

美國男子「46天只喝啤酒大挑戰」,沒死還減了30磅體重!

[啤酒知識] 啤酒熱量高讓你變胖?讓人驚訝的事實是…..!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