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精釀啤酒推出「被拒絕的啤酒」 駁回的試驗品還可以上市?

其實是為了展現酒廠追求完美的精神啦!反而讓人更想試試最終成品

相信不會有人想要喝到不好喝的酒,既然要喝就要最完美的吧!不過,要做出一款完美的酒,一定是經過多次的嘗試與錯誤,但一般人並不會清楚這背後需要多少努力。

澳洲的精釀啤酒廠Matilda Bay有一款招牌的Original Ale啤酒,為了要符合大師釀酒師的標準,酒廠總共做了「27批次」的試驗品,才得到心目中啤酒!

不過為了展現他們追求完美的精神,酒廠將這27次的失敗作為限量款啤酒發布。

這27罐啤酒叫「Rejected Ales」,也就是被拒絕的啤酒。只要購買一手Original Ale,就可以免費獲得一罐Rejected Ale;或是官網賣場上購買一箱Original Ale,也可以獲得四罐,讓購買者可以比較一下釀酒師的堅持是有原因的。

此外在酒廠官網上,也列出27瓶Rejected Ales之所以會被拒絕的原因,以及釀造時的故事。其實當中很多款看起來已經是相當完整的啤酒了,不過這也更加展現他們的堅持。

除了將這些被淘汰的啤酒裝罐外,Matilda Bay整個活動也充滿了設計感,像是瓶身上只有大大的數字,代表是第幾批次的失敗作,甚至還出了一本雜誌來介紹。這些十分創意的行銷與設計也讓酒廠獲得英國「黃鉛筆獎」,這是全球創意設計界中的大獎之一。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酒類保存期限大解說- 梅酒有保存期限嗎?威士忌永遠不會壞?

為什麼喝Corona可樂娜啤酒要加檸檬?

[啤酒知識] 為什麼啤酒要加冰塊?啤酒加冰真的罪不可赦嗎?

資料來源:dandad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