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開箱] 臺虎xCHOYA「焙茶梅啤酒」- 茶香和梅酒雙重享受

臺虎再次聯名CHOYA推出梅啤酒,但這次還加入了「焙茶」元素!

臺虎之前曾和 CHOYA 梅酒聯名,推出過南高梅啤酒,而今年又在推出新款啦!這次推出的是,除了一樣使用紀州南高梅外,還再加入了茶的風味,感覺更吸引人啊!

臺虎xCHOYA 焙茶梅啤酒喝起來怎樣?

這次瓶身設計延續前款,不過底部的圖樣改為大麥、焙茶葉和日本靜岡的山林樹木。為什麼是靜岡?因為這次的另一位主角焙茶就是使用來自靜岡的茶葉。

香氣上茶味相當明顯!帶有一點焙燒的茶香,也有點像是烏龍茶。接著才是梅子的風味,梅子感覺不是特別突出,不過前款梅啤酒也是在香氣上還好,入口後就梅味明顯,所以先喝喝看吧。

入口後依舊也是茶味先跑,和香氣類似的茶香,但喝起來比聞的話更重了一些。預期的梅子味的確有明顯一點,也是在味道後段才出現,不過比起上次一喝是「噢噢噢!超級梅」,這次算可以察覺有梅子但不到那麼強烈。

依舊是具有比平均(啤酒)更高的酸甜感,不過比起上一款的印象似乎這次比較低,或許是茶味讓整體喝起來更有清爽的感覺。

整體來說這款焙茶梅啤酒小編個人是蠻喜歡的,茶和梅子的元素都算鮮明,較為清爽的調性也不會喝了過於甜膩。如果你是和小編一樣不嗜甜的人可能也會比較喜歡焙茶梅啤酒。

臺虎xCHOYA 焙茶梅啤酒官方介紹

本次 CHOYA 與臺虎再度聯名,選用夏日艾爾啤酒為基底,將100%日本產「紀州南高梅」入酒,輔以日本靜岡焙茶共同釀造,一入口後嚐到的是南高梅的清新酸甜感,緊接著日式焙茶特有的堅果、木質調性濃郁茶香撲鼻而來,揉合低調的麥芽氣息帶出多層次的風味,最後隨著宜人的茶韻優雅回甘。

「臺虎 ╳CHOYA焙茶梅啤酒」酒精濃度5%,只在全家上市。售價是單罐99元,售完為止。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新品開箱] CHOYA紀州南高梅啤酒- 跨界臺虎的「梅啤酒」

7種必學的梅酒調酒與喝法!梅酒究竟該怎麼喝?

酒類保存期限大解說- 梅酒有保存期限嗎?威士忌永遠不會壞?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