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崙推出超珍稀「水楢桶干邑白蘭地」!全球僅限量500瓶

三得利旗下的拿破崙 Courvoisier 干邑端出超限量新品—「水楢桶干邑」,由集團兩位首席調酒師共同打造!

干邑白蘭地以往給人都是比較傳統、沒有太多新嘗試的印象,但近幾年干邑的市場不斷成長,各大酒廠也開始推出有趣的新品,甚至打破傳統干邑的規範。例如保樂力加旗下的馬爹利就曾推出過「波本桶」過桶的藍淬燕(雖然就不能叫干邑了)。

最近三得利旗下的拿破崙 Courvoisier 干邑就端出超限量新品—「水楢桶干邑」,由集團兩位首席調酒師共同打造。

雖然這並不是第一次有干邑過水楢桶,但畢竟是這個以水楢桶出名的三得利集團,更是讓人特別期待。此外這款水楢桶干邑除了拿破崙首席調酒師 Patrice Pinet 外,還找來三得利威士忌調酒師福與伸二一起合作。

兩位調酒師在干邑和日本威士忌找到了共通點,就是如何精確的選擇熟陳的橡木桶,並以此創造出這款獨一無二的商品。拿破崙水楢桶干邑使用大香檳區葡萄釀造,先在法國橡木桶中熟陳,再轉移到水楢桶中。

Pinet 表示,水楢桶不是干邑傳統會使用的選擇,但是這次的實驗增強了拿破崙的獨特以及他們代表性的花香,是一種結合了工藝、文化與人的嘗試。

不過如果想要一嚐這款特殊的干邑,(錢包)可要做好準備。拿破崙水楢桶干邑限量 500 瓶,每瓶售價要「2,000 美元」,接近 6 萬台幣!另外每一瓶都有編號,並只在限定國家販售。


這款水楢桶干邑真的是蠻神奇的,小編之前一直以為干邑只能使用法國橡木桶,看來就算過了水楢桶也沒問題?(不過如果是之前裝過其他酒種的桶子就肯定不行,像波本桶、雪莉桶等。)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神秘的日本水楢桶 – 為什麼這麼稀少又貴?

干邑即將重返榮耀?銷售激增23%近年最強勁成長

[烈酒知識] 一次弄懂干邑白蘭地(Cognac)!等級、入門小知識與品項推薦

資料來源:Courvoisier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