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迷不可錯過!Airbnb推出新選擇「葡萄園住宿」

大家出國住宿會選擇哪種呢?不然要不要考慮住在「葡萄園」?

最近隨著疫情發展,越來越有機會回復到能出國旅遊。若是可以出國大家住宿會選擇哪種呢?通常不外乎渡假飯店、青年旅館、高級酒店等,不過要不要考慮住在「葡萄園」呢?

旅遊住宿網站 Airbnb 最近就新增了「葡萄園 Vineyard」的住宿類型選項。Airbnb 表示,許多喜愛葡萄酒的遊客都會選擇留在園中過夜,以去年為例這些住宿平均為每個葡萄園主人多帶來的 9,200 英鎊(約為台幣 33 萬)的收入,也因此 Airbnb 決定新增這個選項。

此外 Airbnb 也和 Wine GB 合作,Wine GB 是英國的葡萄酒協會,全名是 Wines of Great Britain,建立一系列英國的葡萄園住宿清單,來推廣英國的葡萄酒。

光是去年 2021,Airbnb 在英國的葡萄園住宿總收入就接近 3500 萬英鎊(約為台幣 12.7 億),代表消費者對葡萄酒的興趣還是很高的,而且這個類別上線時正好趕上英國的葡萄酒週。

Airbnb 的分析指出,世界已經漸漸擺脫 Covid 的大流行,和 2019 相比,2021 年的葡萄園住宿和其他獨特房源增長了 120%。

有在 Airbnb 上提供住宿的 Oastbrook 葡萄園就表示,在 Airbnb 比起他們自己獲得的客人數量還多更多,因為這些客群已經很習慣直接使用 Airbnb 來規劃全部的行程,而不用另外找不同的資訊。

除了英國外,葡萄園住宿也有在克羅埃西亞、葡萄牙、普羅旺斯和阿根廷提供。

其實在國外有很多這種直接住在酒莊、酒廠中的行程,對於喜愛喝酒的人來說簡直完美。這種行程除了住宿外,通常也還會有酒廠體驗以及,最重要的,喝到最新鮮的酒。


比較可惜台灣幾乎沒有類似酒莊兼住宿的選擇,不然小編肯定住到爆!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墨西哥推出龍舌蘭火車!載你喝酒逛酒廠

只有自己能超越自己!Brewdog推出啤酒航班之旅

全球第一間「啤酒旅館」超狂服務讓啤酒迷都不想 check-out 了!

資料來源:The Drinks Business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