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納哈本FÈIS ÌLE 2022 限量版威士忌正式登台!體驗布納哈本獨特海洋風味

布納哈本推出兩款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威士忌:「布納哈本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以及源於艾雷島河水的「布納哈本生命之水」。

不用出國遠赴蘇格蘭,也能體驗威士忌故鄉的風土民情!國際威士忌比賽的常勝軍「布納哈本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隆重推出兩款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威士忌,分別為充滿個性風味的「布納哈本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以及創作靈感源於艾雷島河水的「布納哈本生命之水 Abhainn Araig」,重現蘇格蘭威士忌最經典的年度盛事-艾雷島嘉年華會。

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

本次活動的主角即是兩款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生命之水」(建議售價NT$3,800,台灣限量1200瓶)與「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建議售價NT$16,000,台灣限量400瓶)。

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生命之水

向布納哈本、艾雷島及蒸餾廠生命之泉致敬之作「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生命之水」,具典型的布納哈本風格,特色是無泥煤、雪莉桶、大膽創新與層次豐富,與艾雷島其他蒸餾廠著名的煙燻威士忌大相徑庭。並非所有威士忌都能在雪莉桶中完美熟成。

布納哈本醇厚且層次豐富的威士忌原酒,擁有果乾與穀片的調性,能夠承受在雪莉桶中熟成的挑戰。它具備巧克力、薑粉、雪茄香氣,如天鵝絨般濃郁的口感,最初是奶油牛奶巧克力的味道,接著是甜葡萄乾和乾覆盆子,隨著PX雪莉酒在口中散發出來,香醋與蜂蜜夏威夷豆味道逐漸出現;尾韻醇厚而濃郁,黑太妃糖風味與最後迸發出的肉桂與黑巧克力風味。

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

「布納哈本2022艾雷島嘉年華限定版-1998法國蘋果白蘭地桶」在布納哈本海岸平靜地沉睡了20年,接著在曾裝著法國最好的Calvados Cask白蘭地酒桶中度過了生命的最後兩年,將來自法國高盧的影響滲透進每一滴金黃色香甜的威士忌中;酒呈黃褐色,聞起來有大麥糖、梨糖和太妃蘋果的香氣,帶有青蘋果、梨糖和太妃糖的口感,尾韻中縈繞著揮之不去的花香。

此外,布納哈本在英國烈酒指標賽事、有「烈酒世界盃」之稱的ISC 2022中大有斬獲,獲評5金5銀1銅,共抱回11面獎牌,其中包括在台最新發表的布納哈本12年原酒與18年勇奪金牌、布納哈本托奇亞與布納哈本海洋之舵雙雪莉桶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此外,布納哈本在本屆「酒界奧林匹克大賽」IWSC 2022中大放異彩,囊括1金獎10銀牌的殊榮。

威士忌業界年度盛事:艾雷島嘉年華

2005年首屆的舉辦艾雷島嘉年華(Islay Festival),為期12天,每天都有1~2家酒廠的主題日(Open Day),都會安排舞蹈、樂團演奏、小活動、品酒課等活動,是威士忌業界的年度盛事,2020及2021因疫情停辦,2022年預定活動期間為5/27至6/04。作為2022年艾雷島威士忌節的其中一份子,布納哈本酒廠將自2019年以來,首次舉辦現場慶祝以及一系列線上活動,將2022年6月3日訂為艾雷島嘉年華的布納哈本日,吸引單一麥芽威士忌愛好者前往威士忌聖地的艾雷島朝聖,體驗布納哈本的魅力,站在陽台上盡情欣賞島嶼風光、沉浸在九號倉庫的魔力、品嘗美味的威士忌,並與釀酒團隊互動交流。

關於布納哈本

布納哈本酒廠成立於1881年,位於艾雷島東北端,是島上最偏遠的蒸餾廠,俯瞰著被航海員稱為艾雷島之聲、惡名昭彰的海洋通道。艾雷島長期依靠海洋運輸,在過去,只有船隻能通過進出,將珍貴的威士忌運回本島及其他地區販售。

布納哈本(Bunnahabhain)在蓋爾語中是「河之口」的意思,指的是酒廠位於馬加岱爾河(Margadale River)的出海口。為求釀製清新口感的威士忌,特別由河水的泉源地,設置特別管線,將純淨的泉水經由管道引入布納哈本酒廠,而未經地底泥煤層,這獨特的淺色樣貌使其與艾雷島上其他深色水域形成強烈對比,清澈泉水在島上最高的蒸餾室中進行蒸餾,布納哈本成為享譽國際的麥芽威士忌。生產過程中,布納哈本酒廠反其道而行,系列產品則以「無泥媒味」的威士忌為主,僅少數限定款帶有泥煤味。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風頭正盛的泥煤之王 – 艾雷島(Islay) 酒廠介紹與推薦

[威士忌知識] 泥煤大解密!酚值ppm、製程、風味的影響

[威士忌知識] 泥煤味怎麼來的?泥煤威士忌入門推薦!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