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70週年慶!推出「70 如金」高粱紀念珍藏酒款

金門酒廠為慶祝建廠七十週年,推出「70 如金」紀念珍藏酒款,選用了頂級醇釀的陳年老酒

「金門高粱酒」如今已是國際上中式白酒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 !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金門酒廠竟是 70 年前從一紙戰地命令而成立的酒廠。如今金門酒廠已經成為台灣「酩」揚國際的百億級企業!從資源貧瘠的蕞爾小島到成為白酒界 的釀酒巨擘。金門酒廠始終堅持古法釀造,不僅有單醇的底蘊,並且不斷與時俱進,致力釀造出最高品質的金門高粱酒,才能在多變的市場環境屹立不搖,將屬於台灣的高粱酒文化推廣到國際上。

從 2016 年參與世界烈酒大賽,已連續數年獲獎累計超過 200 多個國際獎項,成為世界白酒新標準。今年更再次勇奪 2022 年舊金山烈酒大賽四面雙金獎、四面金牌獎,以及一面銀牌獎,成績斐然。為慶祝建廠 70 週年,金門酒廠特別在 4 月 26 日於台北 101 大樓 5 樓双融域(AMBI SPACE ONE)舉辦別出心裁的 70 週年紀念發佈會。同時,以「70 如金 經久彌新」作為里程碑,進而推進一系列品牌躍升計畫,跨越時代的金門酒廠更以「轉烈」的決心,走入新世代讓年輕人接受更為醇厚的烈酒,讓單醇的經典風味破圈創新,打破年齡的界限,連結不同的世代。

焠鍊製酒工藝 標準如金 堅持單醇 不變初心

金門酒廠為慶祝建廠七十週年,推出「70 如金」紀念珍藏酒款,除了選用頂級醇釀的陳年老酒,更邀請到台灣當代藝術家董陽孜揮毫,為酒款倍添收藏價值。

董陽孜老師也特別為金酒 70 週年題寫「一年香 三年醇 五年陳 八年綿 七十如金」。這 16 字箴言將作為金門高粱酒風味的最佳詮釋,而紀念酒瓶身更委由文創界的領軍品牌「春池玻璃」生產,有別於機械式自動化製程,擁有超過半世紀工藝技術的老職人們,透過手工玻璃技藝賦予瓶身獨有的紋理與溫度,使每一支瓶身都獨一無二。

酒液選用 5 年陳年金門高粱酒,更特別添加食用級純金箔, 輕輕晃動金輝奪目、口口甘醇酒體溫潤,兼顧視覺與味覺感受,更彰顯「70 如金」紀念酒之不凡價值,目前規劃在五月於全家通路及金酒門市開放訂購。未來金門酒廠也將延續與知名藝術家跨界合作的概念,規劃一系列值得收藏名家珍藏酒款,無論是品酩收藏,或供藝術鑑賞,勢必引發酒類市場與收藏家高度關注。

讓 KKL 不再 LKK 品牌「烈」變 更創新 更貼心

面對酒類市場的高度競爭,年輕族群已經成為兵家必爭之地,而品牌的轉型在酒廠成立 70 週年後,也成為相當重要的一環。金門酒廠表示,在品牌年輕化的戰略佈局上,也將從新產品、新通路、新媒體,來與年輕人溝通。例如這次70 週年紀念酒即採用兩種限量款式,一種為精裝收藏款;另一款則是針對年輕族群推出,以時尚、潮流的方形瓶身設計、搭配小容量、中低酒精度的紀念款, 希望能讓更多年輕人接觸並喜愛金門高粱酒。

此外,金門酒廠也將於七月推出讓台灣名揚奧運的「麟洋配」奪金週年紀念酒,同樣透過創意包裝,吸引喜愛運動的年輕族群收藏。在通路活動方面,今年夏天將推出 KK Bar 期間限定酒吧,並搭上餐酒風潮與知名餐廳聯手舉辦品酩會, 將目標鎖定酒吧及餐酒館等新市場;並透過社群媒體粉絲團運營與 KOL 合作,期待讓金門高粱酒融入年輕族群,走進年輕人的生活中。

金門酒廠也因應時代趨勢及消費者需求不斷推陳出新,提供更多新服務模式,近期推出的「儲酒銀行」包罈服務,消費者可依喜好選購 3 年、5 年、8 年酒基,由酒廠繼續儲放於窖藏坑道中持續陳化,無論將來何時取出,每一罈都是獨一無二的原漿酒液。不僅大幅降低藏家需投入的儲藏成本與風險,也能讓金門高粱酒像威士忌一樣成為投資理財標的。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烈酒知識] 高粱、伏特加一定要凍飲嗎?一篇文看懂凍飲的好處與壞處

[中式白酒知識] 金門高粱流言破解!五個神秘的高粱都市傳說

金門高粱也可以包桶?金高「窖藏儲酒銀行」初登場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