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夏季點心!網路瘋傳「Malibu鳳梨」怎麼做?

最近國外在抖音上相當流行一種「大人的夏季點心」,就是將鳳梨加上 Malibu 椰子蘭姆酒!

最近天氣越來越讓人感受到變得溫暖了,是否開始想來點夏季感的東西了呢?最近國外 TikTok 上相當流行一種「大人的夏季點心」,就是將鳳梨加上 Malibu 椰子蘭姆酒!

Malibu 鳳梨怎麼做?

 

Malibu鳳梨
圖片來源

這個 Malibu 鳳梨做法非常簡單,只需要準備鳳梨罐頭、Malibu 椰子酒和容器,還有一點時間即可。只要將罐頭鳳梨的汁瀝乾(可以留下來用在其他飲品或調酒中)裝入容器裡,倒入Malibu 蓋過鳳梨。接著把罐子冰入冰箱 24 小時,就大功告成了!當然除了鳳梨罐頭,改用新鮮鳳梨也是可以的,兩者口感會相當不一樣。

製作好的鳳梨可以直接食用,感受鳳梨、椰子和蘭姆酒交融的口感,簡直就是固體的 Pina Colada,相當具有熱帶感。除此之外也可以作為調酒的裝飾,不管是直接使用或稍微炙烤一下都適合。

其實就是 Infuse 浸漬法!

Malibu 鳳梨其實就是酒吧中常見的 Infuse 浸漬法,我們之前也有介紹過,詳細的可以參考這篇 Infuse 教學。簡單來說就是將素材,可以是水果、茶葉、草本、蛇(?)等等,放入酒中浸泡,讓素材的風味釋放到酒裡。

酒吧中通常將泡完的酒液作為調酒材料使用,但其實相對的素材也會吸取了酒的風味,也就是當你在泡酒、酒也在泡你。Malibu 鳳梨就是取吸收了酒的材料而已,所以其實如果有剩下的酒液,拿來調酒也是可以的。

浸泡酒的零食還有這些

其實從以前就有流行過不同浸泡酒液的零食。例如前幾年曾有一陣子夏天很流行「伏特加西瓜」,就是在整顆西瓜上挖一個洞,插入整支伏特加後冰入冰箱一整晚,西瓜吸飽酒液後就可以切開來吃了。因為插上整支伏特加在視覺上相當衝擊,因此曾在社群媒體上風靡一陣子。

同樣還有「伏特加小熊軟糖」,一樣是用伏特加浸泡小熊軟糖一晚,看起來像小朋友的零食實際上卻是完全的大人滋味。更早之前還有琴酒葡萄乾,據說吃了對關節好,在長輩間也曾流行過好一會兒,和 Malibu 鳳梨的概念也是一樣的。


Malibu鳳梨看起來蠻好吃的,好像可以自己來做做看,大家會想嘗試嗎?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酒吧裡常聽到的Infuse是什麼東西?酒吧酒客在瘋什麼?

[調酒知識]鳳梨可樂達 Pina Colada-滿滿度假感的清涼調酒

[誠實酒記] OLE Rum Bar & Tapas- 蘭迷必訪單杯蘭姆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