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伏特加品牌銷售與趨勢調查!全球頂尖酒吧最愛用的是它…

伏特加排名變動不大,果然都是這些品牌啊~

Drink International 每年都會發布一份酒類品牌報告,針對全球頂尖酒吧進行調查,看看各酒種中最受歡迎的品牌是誰?

Drink International 今年調查了全球 100 間酒吧,這些酒吧大多是由國際性獎項中挑選而出,例如世界 50 大最佳酒吧、Tales of the Cocktail、500 強酒吧等;也有部分來自編輯推薦。Drink International 的報告是針對那些在金字塔頂端、國際上具有影響力的酒吧。

2022 伏特加最佳銷售品牌

2022 伏特加最佳銷售品牌

10. Ciroc

Ciroc

Ciroc 來自法國,和一般伏特加最大的不同是使用「葡萄」作為原料蒸餾,因為 Ciroc 的創舉還讓歐洲針對伏特加必須做出新的規範。這個牌子現在隸屬於帝亞吉歐,今年終於再次回到前十之中。

9. 思美洛 Smirnoff

思美洛 Smirnoff

同樣也是屬於帝亞吉歐的品牌,思美洛在台灣也算小有名氣(但可能一部份是來自他的即飲調酒 ICE 實在太受歡迎了),也是在大賣場相當好取得的品項。

思美洛來自俄羅斯,雖然他是世界銷售總量數一數二的伏特加,但在頂級酒吧它似乎不是最佳選擇。

8.  鱘龍魚 Beluga

鱘龍魚 Beluga

鱘龍魚伏特加是道地的俄羅斯品牌,也是傳統的伏特加。一口鱘龍魚子醬、一口冰凍伏特加是最高級的享受,取名直接將兩者連結可以說相當厲害。

鱘龍魚有一陣子在台灣相當熱門,是高級正統的俄羅斯伏特加代表之一,不過近年能見度似乎有下滑一點。

7. 白 Haku

白 Haku

三得利在調酒界能見度越來越高,既六琴酒推出大受歡迎後,三得利又推出了白伏特加,全部使用「白舞米」製成。白今年是第一次進入榜中,或許未來還會不斷成長。

6. 蒂朵思 Tito’s

蒂朵思 Tito's

蒂朵思來自美國德州,原料當然使用最代表的玉米。此外蒂朵思特別強調自家品牌是「手工」伏特加,來強調品牌的品質與稀有,但蒂朵思雖然是微型蒸餾廠起家,現在早已是大型工廠了,所以所謂手工比較像是他們的精神。

5. 蘇托力 Stolichnaya

蘇托力 Stolichnaya

蘇托力也是台灣大賣場可以找到、價格親民的伏特加,這個品牌從蘇聯時期就是明星商品,是傳統俄羅斯伏特加的代表之一,以純淨滑順的口感而知名。

4. 雪樹 Belvedere

雪樹 Belvedere

酩悅軒尼詩旗下的雪樹今年依舊維持在第四。雪樹在台灣可以說是高級伏特加的代表之一。這個品牌在波蘭製造,瓶身上展示的就是波蘭的總統官邸,並且只使用黑麥作為原料。

3. 絕對 Absolut

絕對 Absolut

聽到絕對伏特加可能大家都有複雜的情緒,不過這個來自保樂力加的品牌,其實還有其他進階款和調味款風味還不錯的,像是旗艦款 Absolut Elyx 就在國際上獲得許多好評。

2. 坎特一號 Ketel One

坎特一號 Ketel One

雖然有最大酒商帝亞吉歐撐腰,但坎特一號今年仍從第一名掉了下來。坎特一號來自荷蘭,特色是指使用小麥作為原料,並會使用壺式蒸餾器。它具有優秀的品質;價錢也不算高昂,因此是許多人的愛用品牌。

1. 灰雁 Grey Goose

灰雁 Grey Goose

今年的冠軍是百加得集團旗下的灰雁伏特加。灰雁是來自法國干邑區的伏特加,也是使用當地的小麥作為原料。灰雁在許多人心目中也是頂級款的伏特加代表,甚至曾被評為世上口感最好的伏特加。

2022 伏特加最佳趨勢品牌

2022 伏特加最佳趨勢品牌

趨勢品牌是指客人們主動詢問起的品牌,通常這種品牌是比較多客人好奇或流行的,在趨勢前幾名的品牌也都有很大機率在隔年變成暢銷品牌。

伏特加在趨勢排名上變化不大,唯二不同的是野牛草和 Nikka 進榜。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5款在家就能嘗試的伏特加調酒入門

[調酒知識] 伏特加品飲方式全攻略!學學俄羅斯人怎麼尻

[調酒知識] 戰鬥民族的日常 – 伏特加的三個小知識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