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划算的水楢桶!帝王蘇格蘭威士忌醇順系列登台上市

首席調酒師表示:這是一款令人愉悅的威士忌,具有非常罕見的廣度和深度,以及複雜而微妙的風味!

小編快速點評:只要台幣680的水楢桶作品你有看過嗎?小編覺得這款作為體驗水楢桶風味的入門作品相當不錯,畢竟外面的水楢桶酒款通常價位都要再加一個0,還不一定買的到。

帝王這款雖然年份不高只有8年,但也過桶半年水楢桶,加上價格實在是太划算了,怎麼可以不試試看呢?


繼2020年末在台亮相的「帝王蘇格蘭威士忌醇順系列-加勒比海蘭姆風味桶」上市之後,其獨有的蘋果、焦糖香氣,以及黑糖與熱帶水果的豐富層次與極度順滑口感,在在令人讚賞、獲得各方好評,令喜愛帝王的威迷們更是引頸期盼此系列新作的到來。

2021年末之際,在喜寶國際的努力之下,正式讓「帝王蘇格蘭威士忌醇順系列-嚴選水楢風味桶」在台與大家見面,全台珍稀首發3600瓶!

以帝王百年多來始終堅持的經典二次陳釀工藝,將單一麥芽威士忌與穀物威士忌調和後,在橡木桶中進行二次陳釀,並再一次的以具有200年歷史的日本稀有多孔水楢橡樹品種所製成的水楢桶(Mizunara Cask)過桶至少6個月而成,將蘇格蘭和日本的東西方特色,完美交織融合出既獨特卻又十分和諧的肉桂、檀香和花香,同時保有帝王一貫獨有的石南花與蜂蜜香氣,酒體濃郁醇厚,口感極度柔滑,是一次令人驚嘆又珍貴的風味體驗。

身為親自操刀醇順系列的帝王首席調酒師 Stephanie Macleod 表示:「嚴選水楢風味桶是一款令人愉悅的威士忌,具有非常罕見的廣度和深度,以及複雜而微妙的風味。其絲滑濃郁的口感非常適合純飲、加冰,或以 Highball 方式品飲,可真實體現出優雅的日式 Highball 風格,展現出日本文化中獨有的和諧禪意。」

從帝王近年所推出的作品可看出Stephanie一直致力於不斷的突破自我,將帝王推向更高且更寬廣的不同層次領域。像是囊括全球各大威士忌競賽金牌獎項的Double Double系列,以帝王首位調酒師A. J. Cameron首創的「二次陳釀」為靈感,將整套古法工藝推向極致高峰。

於二次陳釀後,在第三重階段將調和穀物威士忌和調和麥芽威士忌經過調和後並再一次陳釀,在第四重的過桶階段,則按熟成年份使用不同的特選雪莉桶,例如21年使用Oloroso雪莉桶過桶、27年使用舊Palo Cortado、32年使用Pedro Ximénez,進而誕生出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帝王Double Double 四重陳釀系列,風迷全球。

而令人玩味的帝王醇順系列則透過Stephanie至今已爐火純青的過桶工藝技術,展現出帝王前所未有的廣度,通過在全球各地搜尋稀有獨特的酒桶進行過桶,向世人揭開蘇格蘭調和威士忌令人興奮的各種無限可能性,於2022年更會陸續在台推出葡萄牙波特風味桶以及龍舌蘭風味桶,絕對同樣的精彩可期,威迷們請拭目以待!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純麥、調和、穀物、單一麥芽威士忌? 到底差在哪?

[威士忌知識] 神秘的日本水楢桶 – 為什麼這麼稀少又貴?

[威士忌知識] 蘇格蘭放寬過桶限制- 更多神秘玩意即將登場!?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