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柏迪18年法國隆河羅第丘紅葡萄酒桶特仕版 台灣限量上市

繼紅酒桶過桶的15年玻美侯區(Pomerol) 與18年波雅客區(Pauillac)後,艾柏迪又推出新款羅第丘啦!

 

繼去年在台灣發表了紅酒桶過桶的15年玻美侯區(Pomerol) 與18年波雅客區(Pauillac)後,這款羅第丘產區(Cote Rotie)的紅酒桶威士忌是由連續3年榮獲IWC年度最佳首席調酒師的Stephanie MacLeod所創作的第三款紅酒桶過桶的艾柏迪,全台僅限量發售3,000瓶,於10月底在台上市,希望讓喜愛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消費者能感受到經過法國紅酒桶熟成後所創造出的法式激情!

「這款威士忌充滿了紅色漿果香氣,如覆盆子、紅醋栗及越橘 (lingonberry) 與蜂蜜香氣此起彼落,豐富濃郁。馬上讓人聯想到布丁風味。絲絲的柑橘皮香氣為整體帶來絕佳的平衡,尾韻呈現出絲滑的香草及奶油的香甜氣息。」–Stephanie MacLeod

羅第丘(Cote Rotie)的法文意思是「灼熱的山丘」、為法國隆河谷地裡最北端、最小也最珍貴與著名的葡萄酒產區,由於地勢陡峭的原因、此產區的葡萄熟成的別快、為葡萄酒體帶來豐富、濃郁且優雅的風格,也是收藏家爭相追逐的稀有葡萄酒。艾柏迪18年特仕版法國隆河羅第丘紅酒桶先於美國波本桶中熟成18年後,再進入羅第丘紅酒桶中過桶熟成到首席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認為的最佳裝瓶時機,為這款限量版18年增添更多層次與豐富風味。

Aberfeldy艾柏迪在蘇格蘭蓋爾古語(Gaelic)中是「水神之泉」的意思,酒廠擁有上帝恩賜的水泉,座落於蘇格蘭高地區中心點,水源來自富含礦物質和黃金沉澱的皮提里小溪 (Pitilie Burn),百年來生產令人著迷的黃金玉液。香甜蜂蜜是艾柏迪的經典風味,這特色來自於艾柏迪酒廠堅持只用蘇格蘭當地種植的大麥、長達72小時在大型西伯利亞落葉松木發酵槽中發酵,帶出更富層次香氛的酒酯,並觸發艾柏迪最突出的蜂蜜甘甜,因而成為品牌特色。

艾柏迪的首席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於2019、2020、2021連續三年獲得International Whisky Competition (IWC) 國際威士忌大賽的年度最佳首席調酒師(Master Blender of the Year)的榮耀,她擅長使用不同種類的橡木桶來過桶熟成威士忌,2019年曾經創作了15年玻美侯Pomerol紅酒桶、2020年為波雅克區Pauillac的18年紅酒桶,今年則是使用了稀有且產量更

小的法國隆河谷區羅第丘(Cote Rotie)的紅酒桶來熟成,讓這款艾柏迪18年充滿了覆盆子及紅醋栗的紅色漿果香氣,與蜂蜜香氣此起彼落,帶著一絲絲的柑橘橙皮香氣,尾韻呈現絲滑的香草奶油的香甜氣息,讓艾柏迪的蜂蜜香甜與羅第丘的優雅濃郁果香間達到完美平衡。

艾柏迪18年法國隆河羅第丘產區紅酒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於11月起在全台開賣,建議零售價NT$3,350,消費者可在全台各地主要的菸酒專賣店洽購,感受艾柏迪威士忌與法國紅酒桶激盪出的法式激情。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大解密!雪莉桶威士忌入門攻略

[威士忌知識] 初學者必學!威士忌品酒的基礎方式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加水,加「哪種水」很重要!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