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tei] by O’BOND- 茶和禪意的現代調酒(台北市信義區)

tei 其實就茶的發音,想必這邊的茶調酒相當厲害?

在信義區光復南路上有間開幕沒多久的酒吧,沒有任何招牌,經過也不易察覺,但卻是時下最夯的名店之一,經常一位難求,這就是 [tei] by O’BOND。

[tei] by O'BOND 入口外觀

*是說這個名字該怎麼唸?小編是唸 [tei] by O’BOND 啦,但似乎也有人唸 [tei] by O’BOND?求解

店內環境

光是經過 tei,乍看之下是看不太出來入口在哪的,要經過右手邊的長窄道才能敲開 tei 的大門。

進到店裡是一處不算大,甚至很難令人聯想是酒吧的空間。最顯眼的是室內竟有一棵小樹,還有個像是涼亭的空間,木材的運用讓整體有種熟悉的台式元素,卻又多了分禪意。

但其實這還不是真正的酒吧。在開啟一個的機關之後,才算真正進入主空間。

內部的裝潢也是相當具台灣感,蛇紋磚地板、竹編椅背等,再再加深了這邊的台式氛圍,卻又以相當現代的手法呈現,就像這邊的調酒一樣。

[tei] by O'BOND 酒吧空間

調酒喝起來

tei 的調酒在講述的,就是說到台灣大家最常想到的—「茶」,每款特調都在介紹一種茶種。酒單的順序依茶的發酵程度排序,同時越前面的調酒也越清爽。

首先就先來兩杯清爽系的吧!

[tei] by O'BOND menu

6 號 玉蘭烏龍茶

烏龍茶味在香氣上滿明顯,是清爽氣泡系調酒,入口後淡淡的甜味,味道轉為水蜜桃,以及斑蘭帶來的淡淡芋頭奶香。

這杯調酒概念上有點像是微甜氣泡酒,酒杯旁的裝飾是綠茶粉和低鈣鹽,喝這側風味會有不同的轉變,一點鹹味反而更突顯果香甜美的感覺。

7 號 金盞花烏龍茶

香氣上帶有花香,但一入口是些許的海風鹹味,神奇的是這杯並沒有加入相關的材料,主要是藥草酒與荔枝、蜂蜜。

但荔枝經過澄清後在這杯調酒中並不是印象中飽滿多汁的感覺,反而和發酵蜂蜜一起呈現花香與一點酸度,中間是夏翠絲與乳香木的藥草主導,尾韻有著淡淡苦味,適合喜歡藥草酒系的人。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清爽的喝完,接著就邁入重口味時間!

16 號 阿薩姆紅茶

這杯的概念簡單來說就是「血腥瑪麗」,加入 vermouth、番茄、辣椒。喝起來有一點巧克力可可、些微木質調,番茄經過厭氧發酵,呈現出來比較像風乾番茄,而不是番茄汁的感覺。

辣度也是有的,一喝就可以感受到微微的灼熱感,中間也能發覺藥草酒,此外旨味也相當具有存在感。

19 號 佛手黑茶

以經典調酒「Hunter 獵人」為發想,Hunter 是一款以波本和櫻桃白蘭地調製的調酒。

一開始是非常明顯的可可香氣,也有波本威士忌的奶油和木質感。這款調酒並沒有使用櫻桃白蘭地,而是加入黑李來呈現有核果實的感覺,會聯想到水果恐龍蛋。

此外還有加入龍舌蘭、洋甘菊,中間會帶出一些草本的調性。這是酒單上的最後一杯,酒體非常強烈,適合喜歡 Old Fashioned、曼哈頓這種硬派調酒的人。

Gimlet

tei 在酒單上並沒有經典調酒,不過如果要點經典的話也是可以,最後就點一杯經典當作收尾。屬於比較輕薄的 Gimlet,沒那麼銳利,風味強度也比較不明顯,相較之下特調比較有記憶點一些。

總結

[tei] by O’BOND 整體從裝潢、氛圍到調酒,就像一場旅行。雖然酒單是以茶為主要元素,但不是每杯都給你滿滿的大茶味,反而是擷取每種茶的某部分元素,去作風味的搭配,相當有意思。

特調方面在風味上做了許多巧思,也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調酒的價位多落在400~450左右,價位中上。此外店裡也有提供食物,雖然小編這次沒有吃,但據說挺厲害的。

[tei] by O'BOND 封面

如果想試試台灣元素和茶,如何藉由新式手法迸出新滋味的話,相當推薦來 [tei] by O’BOND 體驗看看,但目前是採全預約制,記得先私訊粉專訂位

[tei] by O’BOND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 553 號
營業時間:20:00~02:00(全預約制,周二、三公休)
特色:特調、經典、餐點
價位中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HiBoRu嗨啵嚕ハイボール- 昭和風大眾酒場(台北市中山區)

[誠實酒記] 丘香 Sake Bar- 特色清酒調酒與單杯清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The Public House- 時尚英倫風Pub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