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2020全球銷售額達600億美元!專家估十年後再翻倍…尤其這兩個國家倍受矚目!

威士忌真的是一塊好大的餅啊~難怪越來越多人在蓋新酒廠!

 

最近幾年,威士忌越來越常出現在人們的視線,但你可曾想過全球威士忌產業的年度銷售額有多少?根據國外市調公司Fact MR的研究顯示,2020年的全球威士忌年度銷售額就已高達600億美元

且從2016年到2020年,以每年4%的複合年增率(compounded annual growth rate)成長,據Face MR保守推算,2021年到2031年間若以6%的複合年增率計算,到2031年時,全球威士忌銷售額將來到驚人的1080億美元,這是何等巨大的一塊餅!

Fact MR會做出這樣的推估,其實非常合理,在過去的幾年間,許多商人敏銳地察覺到威士忌市場的深厚商機與發展潛力,紛紛興建新酒廠,甚至是將關廠的舊酒廠復廠重啟,這些酒廠在未來十年內都會是全球威士忌產業不可忽視的一股生力軍。

而其中,成長趨勢最明顯的,要屬美國與韓國市場。根據美國蒸餾酒委員會(The Distilled Spirits Council of the United States)的統計,2020年Super Premium級(xxx 美金以上)的酒款銷售總額占美國烈酒收入增長的40%之高,因此Fact MR認為,美國消費者具有對高端威士忌市場的消費力,並估計未來美國市場將佔全球威士忌銷售額的30%左右。

韓國市場的成長趨勢也十分驚人,根據Fact MR的統計數據,韓國威士忌市場的市值與銷量在過去四年分別成長了16%和22%,這是一個不可小覷的數字。

Fact MR也指出,麥芽威士忌在推動全球威士忌市場的影響力十分顯著,並且他們做出6%複合年增率的估計也正是由此而來,顯見麥芽威士忌正在成為全球威士忌市場的主流。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全世界賣最好的蘇格蘭威士忌Top10(2021年版)

日威新廠大量出沒中? 從「日本威士忌製造免許申請」解析日威新廠們

Port Ellen即將復廠,酒廠推出限量最高年份「PORT ELLEN 40年」

日威名廠復活!羽生蒸溜所預計2021年二月重新開始運作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