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的好運賀禮-「慕赫12年 牛年限定包裝」帶給你More Luck

過節送禮不知道如何挑選嗎?讓慕赫帶給你更多好運 More Luck!

 

又要來到年節送禮時節,有沒有什麼酒款不但有著帶有別出心裁的祝福、又能彰顯出自己的威士忌品味?讓人收到之後心中暗自讚嘆內行!」?

行家才知道的珍稀酒廠- 慕赫

過往慕赫的能見度不高,相當神秘。由於原酒大多拿去做Johnnie Walker藍牌基酒,裝瓶成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數量相當稀少,不常出現在眾人面前。一直到90年代帝亞吉歐推出的花鳥系列收錄了慕赫酒款,一喝震驚的收藏家們才知道原來有此逸品。

即便在花鳥版慕赫出世之後好一段時間,慕赫的裝瓶作品也相當尋找不易。之前跟一位前輩一起喝慕赫時,他拿出了一支早已絕版,價值如今難以衡量的慕赫分享道:「當年慕赫真的很稀有,我到蘇格蘭旅遊的時候要買酒,第一時間不是去找那些有名的大酒廠,而是在酒專到處翻找有沒有慕赫呢

即使近年來,慕赫在台灣已重新上市,但在任何場合只要拿出慕赫威士忌,內行人都會在心中默默驚呼,暗中記下「這個人是個行家!」

口感圓潤鮮甜適合年節搭餐的好酒

慕赫最有名的就是6支蒸餾器反覆蒸餾的獨特「2.81蒸餾工藝(關於2.81次怎麼來的可以參考:[威士忌知識] 蒸餾2.5次、2.81? 怎麼做到的?),一般的蘇格蘭威士忌都是透過二次蒸餾取得酒心進行橡木桶熟成;慕赫除了進行二次蒸餾外,另有一支名為「小女巫」(The Wee Witchie)的蒸餾器,將第一次蒸餾後段20%低度酒(Low Wine)送入小女巫進行第二至第四次蒸餾,搭配著傳統蟲桶冷凝器,產出厚實、油脂豐富、且帶有肉質風味的新酒。

如此特殊的製酒工藝相當少見,冠上「小女巫」之名的慕赫12年正是慕赫風味的代表。

慕赫12年常常被大家形容成充滿「肉脂味」的酒,甜蜜又醇厚的口感,有著蜂蜜、果香結合辛香料的淡淡香氣,獨特的肉脂鮮甜風味和咀嚼感,是充滿慕赫酒廠特色的酒款。

這樣的特性非常適合做為年菜搭配使用,尤其是使用比較多醬類、肉類、口味略重一點的菜色,酒的甜香和香料味相當好搭。

小編尤其喜歡有豬五花肉的料理,烤得微微焦香的油脂、稍帶點甜的醬香味道,搭配慕赫12年的醇厚鮮甜肉感、蜂蜜果香,彼此相得益彰,細細品味停留在口中的香氣,真是一大享受啊!

慕赫12在新年佳節祝福好夥伴有More Luck」!

大家知道“Mortlach” 這個字應該怎麼唸嗎? 這其實是蘇格蘭語,雖然中文音譯作慕赫,但實際上唸起來更像是莫爾特拉赫” (“像是用喉嚨發音那樣,可以參考一下是這樣唸的)

怎麼樣?聽起來是不是很像「More Luck」呢?

這次的慕赫12牛年限定款就將這樣的祝福體現在包裝上,用Mortlach的諧音More Luck,希望大家能在牛年「牛轉好運」。

慕赫2.81「More Luck」12年牛年限定包裝,以品牌名稱諧音為發想,象徵「牛轉好運」。

喝下後彷彿就能幫自己注入好運,不管是送好友甚至是商務合作夥伴都很適合,誰不希望能有多一點的好運氣,幫助自己在新的一年平步青雲呢?

加上備受威士忌老饕們肯定的酒質與酒香、慕獨特的故事性,也讓它非常適合送給對威士忌有所堅持的朋友,更能彰顯出自己的威士忌品味。

今年過年不如就帶上這支慕赫12年「More Luck」牛年限定版,帶給親朋好友好運祝福的同時,也可以搭配年菜一同享受「小女巫」獨特的肉脂感,體驗當年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私藏風味 !

慕赫銷售據點:https://www.mortlach.com.tw/store.html

#AD
#理性飲酒
[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新品開箱] 跟威士忌達人黑老闆一起重溫1930紐約風華-「慕赫18年 York House」

撥開神秘的2.81「慕赫」面紗- 傳奇Mortlach 16年再現

帝亞吉歐2020年度限量原酒!8款看點一次告訴你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