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櫻花樹下品茶酒+吸貓- Bar Weekend(台北市大安區)

不但有台灣最濃郁茶味的茶調酒,還有超萌貓貓可以吸~~~哈嘶哈嘶

如果你喜歡茶酒,那我相信你對於金山南路的 Old 98 一定不陌生。今天要造訪的 Bar Weekend,前身就是從前在金山南路的 Swagger x Old’98 啦~而 Swagger x Old’98 主理人-韋德,在茶酒的造詣上更是遠近皆知了,每逢週末,喝酒的人潮都快把小小的店給擠爆,還一路滿到外面來。

自從今年搬家之後,地方變得更大,也變更舒服了😌,而店的名字也從原本的 Swagger x Old’98 改名叫做 Bar Weekend。現在不止有寬敞舒適的空間可以喝酒,還能在不能出國的現在順便賞個花呢😂

Bar Weekend 就位於飯店「 chez nous Hotel 司旅」的地下一樓,一個店中店的概念,從信義路上轉進來就可以看到門口上的明顯招牌,距離最近的捷運大安站約 5 分鐘路程,整體來說還算是十分方便的。

店內格局

穿過旅店大廳前往地下室,就能找到位於地下一樓開滿花海到 Bar Weekend 了。老樣子,進門前記得稍等一下,讓外場人員幫你量體溫消毒一下,然侯填寫完實名制登記表之後才能進來喔。

進來之後會發現,Bar Weekend 的二側皆有吧台,一邊是創意調酒吧台,一邊是純飲與經典調酒吧台,除了店家想要營造不同氛圍之外,也能滿足不同客人的需求,但也沒有硬性規定要坐在哪裏,你真的很想在純飲吧台喝調酒也是沒關係啦。

如果有比較多人的情況,這裡也提供了可容納 7-10 人的大包廂供你選擇,目前僅開放 19:30-20:30 的訂位時間。至於包廂內低消跟外面座位同樣是一人一杯酒(不收服務費),感恩惜福~

暖身結束準備開喝~

四處張望之後,也是該吞點酒精解解渴了~Bar Weekend 也是屬於沒有酒單的店家,店內的主要飲品則是以經典還有限定的招牌茶酒為主。要是新客人不會點也別擔心,服務人員會先詢問你的口味偏好,並推薦最適合的品項,但要是你已經知道你要喝什麼經典的話,別客氣,儘管開口告訴他們吧!

坐下來之後,會有當日特選的迎賓茶取代白開水,我這次選的是四季春,口感甘甜優雅,還附上一盤瓜子,讓你在等待的過程中不會太無聊。

布魯克林(Brooklyn)

喝完茶之後覺得可以來杯酒味重重的經典調酒,布魯克林(Brooklyn)雖然是杯頗知名的經典調酒,但是一般的酒吧卻蠻少見的。使用了黑麥威士忌、甜苦艾酒、Picco 藥草酒以及 Maraschino 利口酒。口感有一點接近經典調酒曼哈頓(Manhattan),但多了藥草酒的層次感,酒感略重,但筆者個人是蠻喜歡的❤

文山包種茶茶酒

喝完重酒感的布魯克林(Brooklyn)之後來杯清爽的文山包種茶酒,這杯使用了紫蘇梅酒、蘋果、包種茶等各種女生會喜歡的酸甜要素~但這可不是一般的妹子酒,入喉之後的茶韻、水果甜香以及層次感都讓人覺得十分舒服,是一杯男女通殺的易飲型調酒(吞)。

Aviation

使用了紫羅蘭利口酒的經典酒款,酒感介於第一杯的布魯克林以及第二杯的文山包種茶之間,真的怕酒味的人拜託千萬不要因為寫了「紫羅蘭」就高潮,這杯酒還是有酒味的。一入口的香氣衝擊感很強、口感十分銳利、柑橘調性也十分明確,算是十分有個性的 Aviation。

焙茶琴費斯

這杯的結構相對簡單,濃厚的焙茶香氣,茶韻持續很久,雖然對我來說有一點小甜,但依然是一杯耐喝的茶酒小品。

*小編:雖然簡單,但焙茶感很強,小編是個焙茶控感到滿意。稍甜,甜度應該是為了平衡掉比較重一點的焙茶風味,可以接受的。

食物

Bar Weekend這裡也提供食物,但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大菜,都是一些精緻小食,解解嘴饞蠻不錯的,但要是你真的很饑餓的話,還是建議您先在附近吃飽了再過來喔。

烤蛋

有點類似茶碗蒸,但茶碗蒸的口感比較柔軟綿密,而烤蛋的口感則較為紮實,有原味跟培根兩種。但你知道的,要是有肉類的選項,我們肯定是別無選擇~「一份培根喔謝謝~」

烤蛋的製作時間相當久需要約20分鐘,如果有想吃記得一坐下先點,比較不用久候。

同場加映- 坐臺貓貓

熟悉 Swagger x Old’98 一定忘不了招牌店貓 Moet,換了新店出現的是 Moet 的妹妹 Chandon,附上萌圖供各位觀賞(小編呈現融化大力吸貓狀態)~你問我說原本的 Moet 呢? 據說是兩隻貓不太合啦~所以目前的最新情況就是姊姊在家,妹妹在店裡公關的狀態了!

結語

Bar Weekend 可以說是韋德這些年來集大成的結晶,各處都可以看得到用心。雖然在空間的設計上,可能會在人多一點時讓你覺得有點吵雜,但都不影響整體的品質。畢竟是 Weekend 嘛~大家不嗨起來怎麼一起度過 Weekend 呢?Cheers~~

位置介於大安和忠孝復興站的中間,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話勢必是需要小走一小段,但也不會太遠的。調酒的價位多在400~450上下,價位中高。不收服務費,但你可以自由選擇要+多少小費進貢給貓貓大人。作為知名的茶酒代表,各式各樣的不同種類的茶調酒是一定要嘗試的,濃厚的茶味絕對讓你大吃一驚!

Bar Weeken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 147 巷 18 號
營業時間:19:30~01:00,周日、周一公休
提供:特調、經典調酒、餐點
價位中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白天無酒精氣泡酒吧- Daily by Draft Land(台北市大安區)

[酒吧尋訪] 經典與前衛擦出的新火花- 隱城・小城外(台北市大安區)

最新出爐!2020亞洲50大最佳酒吧 台灣新高5間上榜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