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栩栩如生”的酒標!澳洲紅酒結合AR技術讓酒標活起來!

只要利用APP掃描酒標上的人物立刻活了起來!此外題材也是非常有趣又知性!

 

之前很紅的 AR 擴充實境,如果遇上葡萄酒,會碰出什麼火花?澳洲一家葡萄酒推出了一系列 AR 酒標的葡萄酒,只要下載專屬 APP 掃描酒標,酒標上的人物就會活起來跟你講故事!(好像哈利波特裡的相片啊!)

這系列葡萄酒叫 19 Crimes,是以 18 世紀被英國政府流放至澳洲,真實存在的罪犯們為主題。這些罪犯都是因為觸犯了當時規定的 19 宗罪(19 Crimes)而遭到流放,也是這系列葡萄酒的名稱來源。

圖片來源

雖然說是罪犯,但他們並非每個都是窮凶惡極,例如在當時私下幫人證婚,就觸犯了第十五條:秘密婚姻罪;或者第五條罪是假扮成埃及人(?)。這些被流放的罪犯最後成為澳洲的第一批殖民者,因此在澳洲的歷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現在多虧了 AR 技術, 下載免費 APP 後掃描酒標,酒標上的人物動畫就會出現在螢幕上,再次活過來告訴你他們被流放的故事(可以參考以下影片)。此外扭開每瓶酒後,瓶蓋內側都會隨機寫上其中 19 宗罪的其中一條,也可以來收集整套!

19 Crimes 的總監表示,因為 AR 這種驚人的科技,讓歷史上的人物故事能與現在的消費者產生共鳴。此外結合 AR 技術,對 19 Crimes 來講也是一種獨特的行銷方式。推出 AR 酒標後,19 Crimes 賣出數量成長了 60%,這也是一個對於品牌與科技結合很好的例子。

圖片來源

這一系列酒目前共有七款,在他們的網站上都有每一款酒的詳細介紹。若想要購買的話,台灣目前沒有引進,最近的販售地區是在香港。

資料來源:19 CrimesForbes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