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迷必看! BBC的威士忌紀錄片大作

蘇格蘭知名演員/導演 David Hayman 帶著大家走訪蘇格蘭及其他威士忌產國,威士忌迷人之處一看就明瞭!

 

威士忌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為什麼威士忌可以讓全世界的愛好者為之瘋狂?

BBC製作一系列精彩的紀錄片 —— Scotch! The Story of Whisky,由蘇格蘭知名演員/導演 David Hayman 帶著大家走訪蘇格蘭及其他國家,了解蘇格蘭威士忌的歷史故事,蒸餾過程,邁向全世界的路途,以及這個產業正面臨的十字路口。

David Hayman年近70歲,曾演過多部電視劇和電影,同時也是電影《哈利波特》的製作人,豐富的人生閱歷與蘇格蘭背景,搭配恰如其分的串場與提問,恰到好處的襯托著威士忌故事的歲月痕跡。

目前這紀錄片有3個episodes,第一部 David Hayman走訪許多酒廠,並拜訪了許多相關人士,銅製蒸餾器有何重要?橡木桶怎麼製作的?並述說了英格蘭威士忌從私釀到開放的過程與原因。他並和威士忌調和大師Kirsteen Campbell 請教,原來調和是這麼講究的一門學問!

第二部則是走訪了艾雷島(Islay),看這片土地所產的威士忌如何影響整個產業,第三部則造訪英格蘭的諾福克郡(Norfolk )與日本等地。

威士忌迷必看,對入門者更是超棒的教材!目前在Youtube已免費看到全3部的內容,蘇格蘭英文聽著也很有趣,覺得看起來吃力的朋友們別擔心,已有強大的字幕組中文翻譯好了第一集 。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