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標能玩出什麼花招?這支酒會讓你跌破眼鏡

喝酒配書?! 意大利人直接把書印到酒標上了,到底是怎麼回事?

 

酒食搭配可說是目前的流行話題,不論是紅白酒或清酒都各有一套理論,不過偏偏有人不按牌理出牌,一家義大利米蘭的品牌與產品設計公司 Reserved Innovation 覺得“喝酒的時候就應該要搭配一本好書啊!”

喝酒看書?你沒聽錯,而且他們還不是說說罷了,找來了位於義大利 Roreo 地區的 Matteo Correggia 酒莊生產了名為 Librottiglia 的一系列紅白酒 (兩支紅酒和一支白酒)來實踐他們喝酒配書的想法。

2Librottigliawinebook

事實上這個產品線 Librottiglia 的取名酒就來自於意大利文的“書 (Libro)” 和 瓶子 (Bottiglia) 兩個字的結合發想,那酒跟書到底要怎麼結合呢?Reserved Innovation 設計了一個新形態的酒標,乍看之下和一般酒標並無相異之處,但仔細看一下旁邊怎麼有根繩子,酒標的厚度也怪怪的… 是不是有點厚啊?

沒錯,他們把書直接跟酒標結合了!

3Librottigliawinebook

每支酒上的酒標其實就是一本小書,他們就是希望創造邊喝酒邊享受好書的新體驗,而書的篇幅和酒 375ml 的容量正好搭配,喝完酒差不多也把書看完了,當然附上的書也是挑選過與酒本身的調性相符的書籍,三支酒分別搭配的書籍如下。

  • Anthos 搭配的書是 Patrizia Laquidara 的 La Rana Nella Pancia ( 肚子裡的青蛙)(小編暫譯)
  • Nebbiolo 搭配的書是 Regina Nadaes Marques 的 Ti Amo. Dimenticami (我愛你,原諒我)(小編暫譯)
  • Arneis 搭配的是 Danilo Zanelli 的 L’omicidio (謀殺)(小編暫譯)
5Librottigliawinebook
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 你喝紅酒的時候會一邊享受美食、聽音樂、還是真的會一邊享受好書?
小編是很想試試這幾支酒跟書的搭配,不過… 好像要先學會意大利文說…
6Librottigliawinebook
(Photo Credit: Librottiglia)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