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元以下一定要喝的7款蘇格蘭威士忌推薦!

想要嘗試威士忌卻不得其門而入嗎? 這七款CP值超高的威士忌是你入門的好選擇喔!

 

很想試試看進入威士忌的世界,但是牆上一大排的品牌讓你不知從何挑選因而卻步嗎?
到頭來還是摸摸鼻子拿了旁邊的啤酒回家配炸雞。

事實上台灣是世界上少數烈酒價格非常便宜的好地方,在台灣你絕對可以用經濟實惠的價格品嘗到很多很棒的威士忌喔!

我們參考bethebartender.comKyle D.的17款新手入門威士忌名單,選出以下的優質威士忌,台灣也都可以買的到,一起來看看吧!

(因為篇幅較長,我們會依造威士忌種類分為兩篇刊載,本篇為蘇格蘭威士忌篇)

1. 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 約翰走路黑牌

產區: Kilmarnock, Scotland
年份: 12年
酒精度: 43%
零售價: 約600~650元

品飲筆記:
香料,白胡椒,柑橘,煙燻味,香草,太妃糖,麥芽

 

可以說是最有名的調和式威士忌,而黑牌由29種以上至少12年的威士忌調和而成,是威士忌中必嘗的經典產品之一。

Johnnie Walker 近期還推出了一個相當有意思的「黑牌原創精選系列」,將黑牌的構成原酒依蘇格蘭四大產區拆解為「艾雷島、斯貝賽、高地和低地」四支酒款,可以喝到不同產區的風味特色。

產區:艾雷島、斯貝賽、高地和低地

年份:12

酒精度:42%

零售價:建議售價780元(台灣目前上市斯貝賽和低地兩款,免稅店四款皆有為一公升版本)

品飲筆記:四款酒分別呈現當地的主要風味特徵艾雷島的深邃煙燻、斯貝賽的馥郁果香、低地的清新草香、高地的醇厚麥芽


不管你是想要了解黑牌原酒特色、或是探索不同產區的風味,都很適合從這一組下手。也可以找朋友一起來盲飲,看看誰是產區盲飲王~

更多關於黑牌原創精選系列的資訊,可以參考我們的介紹文章>>

 

除了一般的黑牌之外, Johnnie Walker去年的新作「約翰走路15 封蜜雪莉桶威士忌」:

Johnnie Walker 15 yr Sherry Finish 約翰走路15 封蜜雪莉桶威士忌


產區:蘇格蘭
(調和麥芽威士忌)
年份:15
酒精度:40%
建議售價:約1400

品飲筆記:

蜂蜜、雪莉桶蜜餞、果乾、巧克力、香草、水果蛋糕

 

使用來自西班牙赫雷斯雪莉桶二次熟成,從飽滿蜜餞的馥郁香氣開始,再以舌尖品味高地果乾的醇美芬芳,最後以斯貝賽蜂蜜帶來柔滑尾韻,口感無泥煤、有著15年高年份的滑順不刺激

*小編註:關於赫雷斯- 這是最有名也最著名的西班牙雪莉酒產區,每年長達3200小時的日照讓葡萄成熟香甜,也因此知名酒廠(如麥卡倫)也是選用赫雷斯雪莉桶來作二次熟成。

2.Balvenie DoubleWood 12 Year Old 百富雙桶 12 年

 

產區: 斯貝賽, Scotland
年份: 12年
酒精度: 40%
零售價: 約1,100~1,200元

品飲筆記:
甜味,柔和的香料味,香草,雪莉桶

在傳統桶和雪莉桶中熟成的百富12年,在國際大賽也得過相當多大獎,是百富的入門經典款。

3.Lagavulin 16 拉加維林 16 年

產區: 艾雷島, Scotland
年份: 16年
酒精度: 43%
零售價: 約1,700 ~ 1,900元

品飲筆記:
重泥煤,甜香辛料,香草,海鹽,草本

拉加維林的基本款,起跳就是16年,在艾雷島中算泥煤煙燻味較為溫和,CP質高適合艾雷島新手的一支酒。
(小編註: 以往在初入艾雷島時,一般會推薦的是Ardbeg 10年。不過在近期阿貝價格飆漲的情況下,拉加維林16年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4.The Macallan 12 Year Old 麥卡倫 12 年

產區: 馬里, Scotland
年份: 12年
酒精度: 43%
零售價: 約 1,100~1,400元

品飲筆記:
甜味,蘋果,洋芋片,熱帶水果,糖漿,麥芽

 

麥卡倫12年有相當多不同的產品線,包含各種不同的過桶方式。台灣各酒專都容易取得,價格也相當經濟實惠。

5. Laphroaig 10 Year Old 拉弗格 10 年

產區: 艾雷島, Scotland
年份: 10年
酒精度: 43%
零售價:約 1,000~1,200元

品飲筆記:
重泥煤,海鹽,碘,甘草,香草,黑胡椒,辣椒

拉弗格的煙燻和藥水味是比較重的,相當經典的艾雷島風味。初入口可能會比較不習慣,但是一但接受了就會愛上這個口味喔!
(註: 拉弗格10年有的時候不是每個酒專都有,這個時候也可以考慮1/4桶或三桶,價位稍高了一些些但是一樣優質!)

6.Glenlivet 18 Year Old 格蘭利威 18 年

產區: 斯貝賽, Scotland
年份: 18年
酒精度: 43%
零售價:約 2.000元

品飲筆記:
雪莉桶,糖,燕麥,蘋果,蜂蜜,柑橘類

 

格蘭利威也是在台灣能見度相當高的一個品牌,18年相當柔順好入口。12和15年也是相當經典的酒款。

7. Jameson Irish Whiskey 愛爾蘭尊美醇威士忌

產區: 都柏林, Ireland
年份: 7年
酒精度: 40%
零售價:約 500~600元

品飲筆記:
甜味,花香,柑橘果醬,軟糖,青草,香草

 

(好啦這一瓶確實不是蘇格蘭威士忌) Jameson是很典型的愛爾蘭調和式威士忌口味,雖然因為年份較低稍微辣口,但是想要認識愛爾蘭威士忌一定要試試看這支酒。
這也是很多店家用來調製愛爾蘭咖啡使用的基酒。
這支酒在台灣有的時候不是很好找,小編偶而在一些家樂福有看到過,有遇到可以試試。


這邊就是bethebartender.com的Kyle D.幫大家挑出來的高CP值酒款!
事實上比較過美國和台灣的價格,在台灣這些酒平均便宜了300~500塊以上,大家可以更輕鬆的入門嘗試。

另外也可以參考台灣威士忌達人喵喵的入門者推薦:[威士忌知識] 達人帶入門- 推薦給初學者的10支蘇格蘭威士忌

讓我們一起踏入威士忌的世界吧!

(酒款參考來自: drinkwire.liquor.com)

#DiageoPartnership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延伸閱讀>

 [威士忌知識] 一定要純飲?六種該試試的威士忌喝法
七款你應該要趕快買起來的日本威士忌!

成為美式硬漢! 10款三千元以下高CP值波本威士忌!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波本桶? 過桶到底是什麼意思?
[威士忌知識] 五個一定要拋棄的威士忌迷思!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