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正夯!盤點台日7款「香菜酒」你喝過嗎?

你還以為日本人不喜歡香菜嗎?現在香菜可是在日本大流行,連香菜酒都出現啦!

你喜歡香菜嗎?香菜一直是種好惡分明的東西,而日本人,之前給大家的印象是無法接受香菜的。

但是這股風向慢慢的轉變了,各種東南亞料理風靡日本,香菜成為了桌上美食常有的配角,日本人對香菜的接受度慢慢的提高。例如最近日本必勝客就推出了一款爆多香菜的披薩「パクチーすぎて草」。看這照片,根本是盆沙拉吧,也太瘋了。

日本香菜披薩

各種文章開始出現宣揚香菜對健康的好處,尤其宣稱對美容的效果,讓很多女性香菜粉大量增加!加入香菜的餐點、餅乾、零食也如雨後春筍般地竄出。

香菜料理店和「香菜協會」都出現啦!- 無香菜毋寧死!

除了食物外,當然酒裡也要加入香菜,日本現在就出現了各種香菜酒。除了日本外,我們台灣其實也有香菜酒。香菜控酒鬼們看過來吧!盤點現在到底有多少種喪心病狂的香菜酒?

日本大量香菜酒進擊中

菊水酒造- 香菜酒/香菜梅酒

有名的日本酒廠- 菊水,推出了這兩款「香菜利口酒」和「香菜梅酒」!加入了清爽的日本產萊姆,讓酒體清爽銳利,強調使用新鮮的香菜去萃取,給你滿滿的大香菜。

田苑酒造- 香菜焼酎

來自鹿兒島的這隻香菜焼酎,是用長期熟成的麥焼酎跟鹿兒島產的香菜調和而成。35%的高酒精度是大人的香菜酒,加入蘇打水做成「香菜焼酎Highball」別有一番風味。

飯沼本家- 香菜de酒(香菜梅酒)

使用飯沼本家推出的「梅酒紀行」,浸泡千葉縣產的香菜後,有著獨特香菜香與梅酒酸味。

大家自家做梅酒的時候,也可以試試泡一些香菜進去喔~(!?)

Oenon – 香菜Highball

這隻有個超酷的名字「超級會上癮的香菜Highball」,使用來自法國的香菜精華,低酒精度加上氣泡口感,不喝酒的人也可以輕鬆的攝取香菜。更可以做成「香菜摩西多」:

台灣也有香菜酒

啤酒頭 – 暴力香菜啤酒

啤酒頭-暴力香菜啤酒

啤酒頭的香菜啤酒大概是台灣最知名的香菜酒款了。原本只是愚人節的玩笑,沒想到最後真的誕生出了這款香菜啤酒。以比利時小麥作為基底,這類型的啤酒本來就會添加芫荽籽,但啤酒頭將芫荽籽改為整把的香菜。

目前推出的香菜啤酒則是改良後的2.0版本,有更暴力的香菜味。

舜堂 – 芫荽酒

舜堂-芫荽酒

舜堂酒業有生產一系列的風味高粱酒,其中就有芫荽,也是小編看過的第一款香菜酒。舜堂是將芫荽和高粱一起下去蒸餾出來,香菜的味道非常濃郁。

東太陽 – 獵風4號香菜

東太陽-獵風4號香菜

獵風系列是東太陽的香草蒸餾酒,其中4號正是香菜。這系列都是使用糖蜜製程的蘭姆酒,加上香草一起蒸餾而成。4號香菜有著強烈的香菜味道和圓潤的酒體,比較特別的是濃度高達50%!


喜歡香菜的你,想要試試看了嗎?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啤酒拉麵?日本跨界新商品迸出全新滋味

[誠實酒記] 隱身古樓的驚喜 – 小城外 (台北市中山區)

[啤酒知識] 啤酒花根本不是花?為什麼要把它加進啤酒裡?

愛吃炸雞喝啤酒?合而為一給你喝「炸雞IPA」!

[調酒知識] 初學者的酒吧指南 – 去酒吧喝杯雞尾酒吧!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