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墨15年威士忌珍稀選桶系列「朱佩爾紅/白酒桶」珍稀限量小批次

雅墨流露著青草氣息的圓融和諧、涵納金銀花香氣一切的優雅

稀世珍釀雅墨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 珍稀選桶系列朱佩爾紅/白酒桶,限量小批次珍稀上市!流露著青草氣息的圓融和諧、涵納金銀花香氣一切的優雅,正因無盡珍稀,每一口更顯彌足珍貴,無不令全台威士忌珍藏家引頸期盼。

「斯貝塞的稀世珍寶」 優雅風味令人心神嚮往

雅墨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珍稀選桶系列朱佩爾紅白酒桶

1897年成立的雅墨威士忌酒廠,位於蘇格蘭斯貝賽最神秘的Foggie Moss 霧苔區,這裡長年籠罩在霧氣之中,源源不絕的天然泉水令其蘚沼遍布,也灌溉了酒廠周圍的金雀花及石楠花,如此得天獨厚、無人為破壞的自然仙境,讓雅墨酒廠擁有獨特的青草氣息與清新風格的威士忌。

雅緻品味自雲霧之隙緩緩傾露不凡,細細推敲雅墨威士忌的起源,默默隱身在斯貝賽區宛若人間仙境的雲霧之處。曾經有長達一個多世紀的時間,雅墨威士忌只被限量供應給威士忌收藏家,更被譽為頂級原酒供應商,而有「斯貝塞的稀世珍寶」的美名。

細琢釀造工藝 得以成就稀世不凡

雅墨15年威士忌朱佩爾紅白酒桶手持

由蟬聯四年 IWC 國際威士忌大賽年度最佳調酒師的 Stephanie MacLeod 史蒂芬妮.麥克勞德,展現獨特女力崛起,陳釀出稀世珍藏的雅墨單一麥芽威士忌 – 珍稀選桶系列。此次珍稀逸品亦出自她絕妙之手,以譜寫威士忌交響樂章的大器格局,造就不凡的雅墨單一麥芽威士忌,經過重新烘烤的橡木桶熟成13年後,再置入精選的朱佩爾酒桶中陳釀2年,締造出前所未有的稀世品味,得以如此優雅而溫醇。

珍稀雅品 值得細品以待 法國朱佩爾橡木 百年成就陳釀酒桶

雅墨15年威士忌朱佩爾紅白酒桶實品

稀世珍釀雅墨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珍稀選桶系列朱佩爾紅/白酒桶」,即將近距離讓大家見證雅墨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無窮奧雅。一切緣起於朱佩爾(Jupilles)的一座小森林之中,以巨大的橡木聞名於世。這座森林名為 Bercé(朱佩爾森林的官方名稱),位於羅亞爾河谷北部薩爾特附近,群山綠意圍繞著整座小村莊。

在法國,只有少數森林能產出紋理一致密實的橡木,而朱佩爾正是其中之一。朱佩爾橡木,也被稱為法國橡木或英國白橡,是釀製威士忌桶極佳的橡木材料之一;唯有高齡 150 至 200 年樹木,才得以製成桶板。橡木紋理密實到整個切面如同人類靈氣般的手指,必須以顯微鏡細看其中才能看到其「指紋」。而這些橡木的生長與砍伐受到嚴密監管,所以這種橡木桶更顯珍貴。

正因有如此著名的橡木桶被用於紅酒與白酒的陳釀,才能創造難以比擬的豐厚層次,每次品味雅墨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 珍稀選桶系列朱佩爾紅/白酒桶,皆散發出由其獨特密實紋理,美妙地帶來粉紅玫瑰與香草的香甜滋味,得以成就超越年份的經典珍釀,優雅、融匯於涓滴之中。

雅墨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 珍稀選桶系列朱佩爾紅酒桶

雅墨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珍稀選桶系列朱佩爾紅酒桶商品照

經過重新烘烤的橡木桶熟成13年後,再置入精選的朱佩爾紅酒桶中陳釀2年。酒體口感柔潤滑順,帶有木質調性的芬芳。

  • 產地:蘇格蘭斯貝賽Speyside
  • 容量:700ml
  • 酒精濃度:46%

全球限量1338瓶,台灣限量120瓶,建議售價4800元。

品飲筆記:

  • 色澤:紅寶石般的紅棕色
  • 香氣:前段清透蜂蜜的微甜感,裹上糖粉的水果糖香氣。
  • 口感:茉莉花香淡雅。
  • 尾韻:以香草與瓜果香為主要基調,飽滿且甜美。

雅墨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 珍稀選桶系列朱佩爾白酒桶

雅墨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珍稀選桶系列朱佩爾白酒桶商品照

經過重新烘烤的橡木桶熟成13年後,再置入精選的朱佩爾白酒桶中陳釀2年。

  • 產地:蘇格蘭斯貝賽Speyside
  • 容量:700ml
  • 酒精濃度:46%

全球限量1326瓶,台灣限量120瓶,建議售價4800元。

品飲筆記:

  • 色澤:紅金色的大麥色
  • 香氣:糖漬葡萄乾的香氣奔放,柳橙與青蘋果交織的水果香氣宜人。
  • 口感:單寧酸甜感讓酒體更富有層次
  • 尾韻:辛香胡椒與白巧克力的尾韻有著厚實感。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世界威士忌競賽WWA 2023獎項出爐- 眾多新面孔上榜

[威士忌知識] 2023蘇格蘭威士忌出口排名!台灣這次僅排第四?

[調酒+威士忌知識] 日本人最愛的威士忌Highball Top10 2022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