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得利調酒競賽2023- 獲勝作品將出現在「王牌酒保」動畫!

得獎的話可以出現在王牌酒保動畫中,簡直就是夢幻連動!

前段時間放出消息的新動畫「王牌酒保 神之杯」,有提到由三得利監修,並在未來會有一些聯名合作。而第一個合作馬上就來了- 今年的「三得利調酒競賽 Suntory the Cocktail Award 2023」,冠軍的作品將會在動畫中亮相!

三得利調酒競賽 Suntory the Cocktail Award 2023 X 王牌酒保
圖片後面的 Suntory Hall也是比賽的決賽場地

三得利調酒競賽是日本最大型在地調酒比賽,得獎者除了高額獎金(冠軍50萬日圓,優秀賞30萬日圓),還可以當一年的三得利品牌大使,一年間會有多次前往國外酒吧客座的機會,相當吸引人。

而2023的冠軍特典,就是讓你的受賞作品出現在明年開播的「王牌酒保 神之杯」中,不過調酒會怎麼樣出現還沒有公布,或許會像漫畫一樣以一個單元劇的方式說他的故事?

比起獎金,自己的作品能夠永遠留在動畫中或許更為吸引人吧~

2022冠軍- 鮎川正徳
2022冠軍- 鮎川正徳

這一次的比賽主題是「想傳達給次世代品飲者的調酒」,適逢三得利調酒大賽30週年,希望可以募集「新時代」的調酒。

三得利調酒比賽的規定也跟一些其他比賽不太一樣,比如說禁止使用Infuse酒,也禁止使用太難取得或高價的食材。評分基準中特別強調「獨創性」,以及「再現性」(其他人看酒譜就可以重現出調酒的普及性),看的出來比賽的目的是創造出「所有人都可以做的新時代調酒」。

參賽者可於5/25~7/10上傳自己的作品,書面審查將篩選60人參加8/30~31的半決賽,12人將入選9/21的最終決賽。

想讓自己的作品在王牌酒保登場嗎?

參賽條件只有20歲以上,在酒吧、飯店、餐廳擔任調酒師職務,或許台灣的朋友也可以參加喔~有興趣的人記得看一下5/24的賽前線上座談會(這邊報名)。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全新「王牌酒保 神之杯」動畫2024年4月放送!先行資訊解析

[調酒知識] Gimlet Highball- 琴蕾+氣泡水?只有日本在喝的神秘調酒?

[調酒競賽攻略] 5點必知注意事項!專家告訴你如何在初賽脫穎而出

參考資料:三得利官網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