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亞吉歐Distillers Edition 2023- 六款「葡萄加烈酒桶過桶」作品

這次的Distillers Edition 2023一共有六款,都是無年份,使用了六種不同的葡萄加烈酒潤桶過桶

帝亞吉歐揭露了今年度Distillers Edition 2023的細節,這是一系列經過二次熟成的年度限定版,使用各種不同類型的橡木桶過桶。這次的Distillers Edition 2023一共有六款,都是無年份,使用了六種不同的葡萄加烈酒潤桶過桶,品酒筆記裡多次出現「sweet、fruity 」的用詞,可以想像這次的風格都會甜美一點。

下面來看看每一款都用了什麼桶過桶,與簡單的風味描述吧!

Oban歐本

帝亞吉歐Distillers-Edition-2023-Oban

在Montilla Fino桶過桶,是一支柔順、優雅,有著香甜果香、鹹味和creamy質地的酒。

酒精度43%,建議售價95美金(約2900台幣)。

Talisker泰斯卡

帝亞吉歐Distillers-Edition-2023-Talisker

Amoroso雪莉桶過桶,圓潤、甜美果香搭配經典的煙燻泥煤、胡椒風味。

酒精度45.8%,建議售價85美金(約2600台幣)。

Lagavulin樂加維林

帝亞吉歐Distillers-Edition-2023-Lagavulin

用PX桶過桶,濃郁的甜味和深沉泥煤、鹹味與木質辛香料相結合。

酒精度43%,建議售價125美金(約3800台幣),這款也是系列中最貴的一支。

Glenkinchie格蘭昆奇

帝亞吉歐Distillers-Edition-2023-Lagavulin

Amontillado雪莉桶過桶,有著輕盈甜葡萄風味、溫暖的木質辛香料與淡淡果乾風味。

酒精度43%,建議售價85美金(約2600台幣)。

Dalwhinnie達爾維尼

帝亞吉歐Distillers-Edition-2023Dalwhinnie

使用Oloroso雪莉桶過桶,帶來熱帶水果、胡椒辛香料、堅果與蜂蜜風味。

酒精度43%,建議售價90美金(約2700台幣)。

Cragganmore克拉格摩爾

帝亞吉歐Distillers-Edition-2023-Cragganmore

波特桶過桶,有著多汁葡萄酒甜香,和木質、香草辛香料,帶著一絲可可風味。

酒精度40%,建議售價85美金(約2600台幣)。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Diageo帝亞吉歐Special Release 2023酒標披露!有何看點?

[威士忌知識] 2023蘇格蘭威士忌出口排名!台灣這次僅排第四?

[威士忌知識] 新手入門- 初心者如何在威士忌酒吧開心喝威?

參考資料:spirited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