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蟲」搭威士忌?協會酒SMWS超獵奇品酒活動

你喜歡參加餐酒搭品酒會嗎?那「昆蟲X威士忌」你敢嘗試嗎?

參加品酒會除了可以一次品飲到多杯酒款外,有時一些品酒會還會有特別的餐酒搭配主題,可以吃吃喝喝對許多人來說都是相當有趣的活動。但蘇格蘭威士忌協會(SMWS)前陣子舉辦的品酒會,可能有些人就不會覺得有趣了。

SMWS舉辦了一場「超級不尋常」的品飲活動—把各種威士忌和「食用昆蟲」結合在一起!奇怪,品酒會不是要搭一些牛排、干貝、生蠔嗎,怎麼會是蟲子?

SMWS昆蟲品酒會

其實這個品酒會是為了慶祝SMWS的40周年而舉辦的。地點就在愛丁堡的利斯區,稱之為「不尋常的搭配」品酒會,當中可以看到蟋蟀、黃粉蟲、蝗蟲,還有一隻蠍子,和各種威士忌搭配在一起。為了紀念40周年的里程碑,協會也推出了一系列特殊版本的威士忌,以及預告未來一整年還會有各式各樣的活動和驚喜。

但大家一定會想問,為什麼是「昆蟲」?這受到協會創辦人 Pip Hills「顛覆傳統」的思維啟發,SMWS行銷主管表示,當聽到這活動,腦袋冒出「?」時,那就沒錯了。而且這只是系列活動中的第一場,今年他們還會有許多和傳統完全不同的品酒會,這種品飲會完美體現了協會的精神。

SMWS威士忌X昆蟲

首先是黃粉蟲搭配12Speyside威士忌「Disco Diva」,這款威士忌被形容成是糖霜餅乾、乾椰子和十字麵包一起載歌載舞的卡啦OK(蛤?)第二款則是蝗蟲搭配「Raspberry Fields Forever」這款威士忌,它的品飲筆記是口感濃郁,像是放著卡士達、覆盆子雪酪的蘋果脆餅。第三組搭配則是煙燻蟋蟀搭配「Smokus Fruticosus」,一款口感甜美、濃郁,帶著艾雷島和奧克尼島的濃烈煙燻風味的調和麥芽。最後參加者可以選擇一款威士忌來搭配蠍子。

應該有些人會好奇這些蟲子吃起來味道怎樣?有參加者表示:「黃粉蟲的口感脆脆的,有點像香料餅乾。蝗蟲的味道比較神秘,但讓我想起了餅乾條。蠍子最讓我驚艷,它的味道真的很好,有點像鹹餅乾。」看起來,昆蟲吃起來都和餅乾差不多(?

SMWS威士忌X昆蟲品酒會
圖片來源

不知道大家對這樣的品酒會有沒有興趣?日本也有用過昆蟲做琴酒,而且聽說吃蟲比較環保,還有很多蛋白質和營養,說不定這是一扇嶄新的大門啊!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以蟲入酒!? 蟋蟀、蠶、水蟲… 日本三款「蟲蟲酒」你敢嘗試嗎?

[威士忌知識] 神秘的「協會酒 (SMWS)」究竟是什麼?

[威士忌知識] 初學者必學!威士忌品酒的基礎方式

資料來源:Spirits Business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