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心得] 馬爹利傳世之藝- 親手體驗干邑調和工藝+超稀有原酒品飲

可以喝到少見的「單一產區生命之水」,還能親手調製干邑,這活動太有趣啦!

為什麼干邑這麼講究調和?怎麼幾乎沒看過「單桶干邑」和「單一產區干邑」呢?調過的干邑真的比較好喝?

如果你也曾經有過上面這些疑問,這場別開生面的「品酒會」或許可以給你一個解答!前段時間小編受邀參加了「Martell Art of Blending馬爹利傳世之藝」活動,有相當特別的體驗,來看看參加後的心得吧~

品飲單一產區生命之水

品飲五款單一產區原酒

這次活動的一個重點,就是可以喝到「單一產區生命之水原酒」!

小編也算是喝過不少干邑,但一直沒什麼機會喝到純粹單一區的酒款,因此聽說活動可以喝到馬上興致滿滿啊。一直想親身體驗一下各產區的特色,尤其馬爹利常常強調的「邊緣區 Borderies」,這應該也是首次在台灣可以喝到馬爹利單一產區生命之水。

XO的活動一共會喝到五款XO等級原酒(VSOP活動的話喝三款),品牌大使會詳細介紹馬爹利與各產區特色,並帶大家一同品飲,這邊附上小編的一些簡單筆記:

  1. 優質林區(Fins Bois)- 柔順,水果風味
  2. 小香檳區(Petite Champagne)- 溫和圓潤,木質調
  3. 大香檳區(Grande Champagne)- 濃郁,單寧與辛香料
  4. 邊緣區(Borderies)-輕柔花香,花粉感強烈、水果
  5. 邊緣區的高年份款Vintage Borderies)- 更為濃郁,花粉,蜂蜜花果香
來自邊緣區的Martell生命之水

單一產區的原酒都有幾個風味特質比較明顯,但不得不說這幾款「單喝」的話,其實真的更像是「素材」而不是一個完整的「作品」… 這也是為什麼幾乎沒有看過單桶或單一產區干邑,整體的層次和風味都還是比較單薄,這樣一套品飲之後就會瞭解了。

不過這些本來就不是要給你單喝的,接下來才是這場品酒會真正的重頭戲,是一起施展「調和」魔法的時候啦!

調和過真的更好喝!

動手當「一日首席調酒師」

干邑可以說是最注重調和工藝的酒種之一,動輒使用百種、三百種以上的生命之水來調和,現在我們就如同身處馬爹利調和實驗室,化身「一日首席釀酒師」。

跟隨著品牌大使的導引,我們按造比例把這些不同產區酒款混入量筒~

*這裡的調和有一些不一樣的地方:如果你有參加過一些威士忌的自調活動,一般是讓大家依造自己的喜好設計比例,調一款個人特色的酒。但這場活動是有提供既定比例的,會依官方比例製作(當然中間如果有一些微幅的增增減減也是還ok的),最終調出一款有馬爹利風格的酒。

Martell-自己調XO
小編調出的XO

完成後除了可以把自己的作品裝一瓶帶回家,當然要來喝一下囉,可以純飲和加大冰飲用。

「原來…這才是完全體啊!」經過調和之後,呈現在口中的是豐富的層次,仔細品嚐你可以感受到先前五款原酒的各個分散元素,融合變成一款複雜且平衡的藝術品。就像是「顏料」跟「作品」的差別,終於知道為何調和是如此重要了。

*大家看文字可能沒有那麼好理解,這個真的要實際喝過才知道啊~

最後還會品飲馬爹利XO和藍帶,搭配兩個小點,再重新體驗一次真正首席調酒師的調和工藝。(藍帶真的讚)

總結

這個活動真的很值得參加,小編好評推薦

XO的場次不但有非常稀有的五款單一產區XO等級生命之水可以品嘗,加上自己調和的作品和馬爹利XO、藍帶,一共可以喝到八款酒+帶一瓶自己的酒回去,真的是很豐富。

不只對馬爹利會有更多了解,更能知道不同產區實際品嚐起來的差異,參加完對整個干邑的理解都會加深,整體體驗相當不錯。

另外要注意一下有VSOP場次跟XO場次,喝的東西不一樣不要選錯了,大家可以衡量一下要參加哪場。小編個人是推薦蠻XO場次,看了一下XO總共也只有六場,應該很快就會滿了吧~

另外雖然品酒會有附起司盤和搭酒小食,但份量不多,建議先吃完飯之後再來參加比較好。

活動資訊 

馬爹利傳世之藝-品鑑絕美極釀「生命之水原酒」

  • 活動時間:2023/4/20(四)~ 2023/5/07(日)
  • 活動地點:Woolloomooloo Xhibit(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385號5F)

報名費用:

V.S.O.P. 調和之驗」週間場 週末場:$2,300
⇀ 品鑑酒款:V.S.O.P.生命之水原酒3款、V.S.O.P.調和干邑1款、V.S.O.P.調酒1款、馬爹利藍淬燕、馬爹利名仕,共7款
⇀ 帶回家:一瓶專屬你的馬爹利訂製V.S.O.P.調和干邑 

X.O.調和之巔」週末場:$4,300

⇀ 週六~週日:17:00~19:00
⇀ 品鑑酒款:X.O.生命之水原酒5款、X.O.調和干邑1款、馬爹利藍帶、馬爹利X.O.,共8款
⇀ 帶回家:一瓶專屬你的馬爹利訂製X.O.調和干邑

*報名費用可折抵當日酒款消費金額$300
Accupass報名連結: http://s.accupass.com/4T3lWg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達人開箱] MARTELL 藍淬燕- 世界首支VSOP干邑過桶波本桶

干邑即將重返榮耀?銷售激增23%近年最強勁成長

[烈酒知識] 一次弄懂干邑白蘭地(Cognac)!等級、入門小知識與品項推薦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