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olut X亨氏番茄醬推出「伏特加番茄義大利麵醬」!

嗯?伏特加怎麼會和番茄醬扯上關係,而且還是用來做義大利麵?

最近Absolut伏特加推出了一款超神祕的聯名商品—和亨氏合作的伏特加番茄義大利麵醬。嗯?伏特加怎麼會和番茄醬扯上關係,而且還是用來做義大利麵,這倒底是什麼奇葩聯名?

Absolut伏特加X亨氏伏特加番茄義大利麵醬

其實這個商品靈感來源是在TikTok和Instagram上瘋傳的食譜。起因是美國名模Gigi Hadid分享了他的義大利麵食譜,裡面的神秘配方正是些許的伏特加。Gigi Hadid的義大利麵使用貝殼麵,醬汁裡則有番茄糊、羅勒和非常多的鮮奶油—以及伏特加。因為作法簡單造成許多人在社群媒體上也爭相試做分享。

Gigi Hadid
單純想說放下Gigi Hadid的照片好了

Absolut表示伏特加會突顯醬中的番茄、羅勒和起司,以及讓口感更佳滑順,而且在烹煮時伏特加蒸發,還可以增強番茄的風味物質。

Absolut母集團保樂力加的行銷總監對於這個合作,當然要大吹一下。他表示不管是Absolut或是亨氏,都是業界代表品牌,也都有標誌性的瓶身,因此這個合作是自然而然的。此外Absolut就是為了混合而生,不管是飲品或是有趣的食物組合中,因此Absolut X 亨氏肯定會是天作之合。

Absolut伏特加X亨氏義大利麵

這款伏特加義大利麵醬數有限,而且僅在英國販售。目前有開放在亨氏官網預購,或是4/12後Waitrose & Partners超市可以購買。每罐350克的售價是2.5英鎊(約為台幣95元)。

至於買了義大利麵醬後要如何使用?只需要把麵和醬在熱鍋中拌勻,可加入一些煮麵水調整稠度,最後撒上羅勒葉和起司就完成了,Absolut官網上也有放上食此外還提供了一款搭配的調酒「Absolut Pasta Spritz」。使用30ml的伏特加、20ml的Ramazzotti Rosato開胃酒(以洛神和橙花風味為主的酒款),加上適量的Prosecco氣泡酒,看起是挺清爽的搭配。

Absolut-Pasta-Spritz


Absolut這個聯名太酷啦!還蠻想試試究竟風味如何,感覺沾薯條或是做血腥瑪麗應該也蠻適合的。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血腥瑪麗 Bloody Mary- 鹹又辣的特殊口味調酒

美國喝酒新趨勢「伏特加+水」!?這東西到底誰會喝?

[調酒知識] 義大利國民飲料Aperol Spritz- 悠閒午後開胃酒

資料來源:Absolut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