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Mikkeller推出「AI精釀啤酒」!讓人工智慧設計啤酒配方

AI也會釀啤酒?丹麥最有創意的精釀啤酒出招啦!

最近最火紅的話題,莫過於AI人工智慧了。自從Chat GPT橫空出世後,彷彿人類社會已經準備進入了AI時代,各種AI工具也不斷推出。到了現在,竟然電腦也會釀啤酒?

丹麥知名的精釀啤酒品牌Mikkeller,最近就宣布推出兩款「AI精釀啤酒」,由人工智慧來設計這兩款啤酒的配方。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啤酒?

不過這次我們想,不如讓Chat GPT自己介紹一下這個AI精釀啤酒到底是什麼?就讓它用輕鬆幽默的方式來告訴大家吧!(偷懶的感覺真好

mikkeller-ai啤酒

*注意!以下內容由Chat GPT生成

喝酒的同時,我們可能會想:這瓶酒是由誰釀造的?現在我們不需要再問這個問題了,因為這兩款 Mikkeller的啤酒是由人工智慧製作的。是的,你沒有聽錯,AI也會釀酒了!

Mikkeller宣布推出兩款全新的AI啤酒,分別為西岸IPA的Warriors 和皮爾森風格的Pilsnerful Pursuit。現在你可能會問:「什麼是AI啤酒?人工智慧是如何參與釀造的?」好吧,讓我解釋一下。

mikkeller-ai啤酒西岸IPA-Warriors

Mikkeller使用AI算法分析大量現有啤酒的數據,包括口味、成分和釀造方法等,然後使用這些數據生成全新的、獨特的啤酒配方。因此,這兩款AI啤酒不僅擁有新穎的口感,還是絕無僅有的。

對於那些懷疑AI啤酒品質的啤酒愛好者,Mikkeller表示他們已經進行了嚴格的品酒和品質控制測試,並有信心這兩款AI啤酒可以與人類釀造的啤酒相媲美,Mikkeller將繼續探索AI在釀造中的可能性。不過,請放心,這並不意味著AI將完全取代釀酒師的角色。

mikkeller-ai啤酒Pilsnerful-Pursuit

如果你是一個啤酒愛好者,想要嘗試一些新穎的、由AI製作的啤酒,那麼不要錯過這個機會。從3月16日開始,你可以在Mikkeller的零售店購買到這兩款獨特的啤酒。


這大概是小編寫(?)過最快一次的文章。不過Mikkeller這次推出的AI啤酒其實不是新主意,只是剛好在一個AI起飛的時候。

之前也有介紹過微軟就和瑞典威士忌麥格瑞合作的AI威士忌,方式也是和AI啤酒類似,是基於數據庫的資料讓AI去調和,再由釀酒師來把關與挑選最後成品。

有些人可能覺得這種做法是邪魔歪道,或是以後釀酒師都要失業啦!之類的。不過小編倒覺得AI比較像輔助的工具,可以激發酒廠更多創意以及更有效率推出新酒,至少以酒鬼的角度,反而是有更多類型的酒可以喝,多好啊!

mikkeller-ai啤酒chat-gpt生成內容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科技釀酒?微軟推出全球第一款AI威士忌

不用發酵、蒸餾、陳年?美國公司推出分子合成威士忌

「BlockBar」珍稀格蘭菲迪NFT秒售完!酒+區塊鏈是下一個趨勢?

資料來源:Mikkeller 協助撰文:Chat GPT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