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酒記] Bibber Dessert Bar- 高級時尚甜點酒吧(台北市信義區)

有好吃的甜點,加上好喝的調酒,夫復何求?

有好吃的甜點,加上好喝的調酒,夫復何求?

剛開幕不久的Bibber Dessert Bar正如其名,是一間結合了甜點和調酒的酒吧。位在信義路上靠近基隆路的Bibber Dessert Bar,除了豐富的調酒之外,還有非常認真的甜點、巧克力、馬卡龍,而且調酒師還可以根據你點的甜點,調製相搭配的調酒,螞蟻國民的特派員們當然要來試試啦!

店內環境

Bibber-Dessert-Bar-店內環境

Bibber店裡空間其實不大,主要是一條長吧檯(應該可以坐個10人左右),以及一些兩人座位而已,整體風格簡約典雅,尤其是一整條的大理石吧檯感覺相當現代。

除了提供調酒和甜點外,Bibber同時也複合藝廊空間,不定時會有藝術家設展,將他們的作品掛進Bibber的牆上,讓本來就相當典雅的空間有更多藝文的氣息。

調酒 X 甜點酒吧

正如前面所提到,Bibber最大的特色就是同時提供調酒和甜點。甜點部分有盤式甜點,也有巧克力、馬卡龍,既然是酒吧當然甜點也有融入酒的元素,雖然做甜點很常會使用到酒,但酒款的一些特殊風味通常不會表現出來,而Bibber的甜點就是要讓吃你出酒款的味道,非常有趣。

說到吃甜點要配什麼的話,大家第一想法大概就是茶和咖啡吧,這邊的酒單除了特調外,更有專門一塊是茶和咖啡調酒,此外Bibber的酒單選擇不少,可以慢慢的挑。

調酒喝起來

Bibber-Dessert-Bar-酒單

Bibber-Dessert-Bar-醺
醺$400

第一杯選擇了材料比較奇怪的調酒,這杯醺的元素有正山小種紅茶、煙燻起司和牛肝菌。嗯…雖然看起來真的很特殊,口味上卻相當不錯!

底部是浸泡了正山小種的深色蘭姆酒,上層加上煙燻起司製成的泡沫,牛肝菌則是粉末狀撒在一側,調酒師建議喝得時候先喝沒有牛肝菌的原味,再試試加了牛肝菌的變化。

雖然元素很奇妙,但其實口感很不錯,煙燻起司泡沫就像奶蓋一樣,想成奶蓋紅茶的話就一點都不奇怪了吧!底部的酒液帶有一點酸甜,正山小種紅茶是一種經松木煙燻過的茶葉,因此口味較重,同樣的煙燻感和奶蓋也是相得益彰,看來這個酒名不只是微醺,還有著煙燻的雙關意味。牛肝菌那一側多了一些蕈菇類獨有的旨味,結合了起司微微的鹹感並不突兀,反而有不一樣的層次。

老奶奶的檸檬蛋糕

Bibber-Dessert-Bar-老奶奶的檸檬蛋糕
老奶奶的檸檬蛋糕$380

這杯調酒從名字就告訴你它的味道了,這就是一杯液態檸檬派。不過上酒時發現……欸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原以為這種甜點系調酒會質地濃稠creamy一點,像是奶酒的類型,沒想到這杯調酒看起來相當輕盈,翻轉了原本的想像。

一拿起杯子就可以聞到很濃郁的奶油塔皮味,非常有趣,反倒是檸檬在香氣上不算明顯。不過入口後的主角就是檸檬了,不過它的檸檬味比較像是義大利檸檬酒limoncello,或是檸檬塔內餡的感覺,皮油香氣很厚實。另外酸甜感超!高!以甜點系調酒來說還算可以接受,但其中一位較不嗜甜的特派員就覺得牙齒微酸了。

提拉米蘇丁尼

Bibber-Dessert-Bar-提拉米蘇丁尼
提拉米蘇丁尼$450

既然點了茶調酒,當然也要來試試咖啡調酒,這杯提拉米蘇丁尼看起來就像是咖啡和甜點的結合,就選擇它了吧。

又沒想到(為什麼要說又呢?),一般看到提拉米蘇想到的應該會有起司、奶類、咖啡、巧克力,不過這杯提拉米蘇丁尼取的是只有甜點的後味,和想像中的不一樣。上桌的調酒比起提拉米蘇,更接近咖啡馬丁尼,整體是相當清澈的,有著明顯的咖啡風味,中間夾雜的些許結合了香艾酒的草本感。

喝起來還不錯,但如果要說是提拉米蘇,這杯特派員還真的沒有什麼提拉米蘇的感覺……

Bibber-Dessert-Bar調酒師
調酒師一生懸命調酒中

結合酒的甜點如何呢?

這次特派員甜也點了一些甜點來試試,究竟融入酒的味道如何?

巧克力

Bibber-Dessert-Bar-巧克力
巧克力$100/塊 (圖中是3塊)

巧克力特派員點了兩款有酒的Nordes琴酒、香之森琴酒以及無酒精的開心果口味。Bibber做的是生巧克力,口感軟綿又不會甜膩。兩款加入的琴酒在巧克力中也都很有存在感,可以吃到Nordes的花香與香之森的木質調,反倒是開心果的味道較沒那麼突出。

香榭大道

香榭大道$360

盤式甜點則是香榭大道,這款調酒用瑪德蓮蛋糕浸泡吸收干邑,外層包覆著堅果脆的巧克力,上頭再擠上加入了夏翠絲的奶霜。外層的巧克力有著堅硬的質地,要稍微用點力下切。瑪德蓮非常柔軟濕潤,有帶一些白蘭地的味道;夏翠絲奶霜的味道相較不突出,但單吃是有那種獨特的藥草味,整體還不錯。

菱背響尾蛇 Diamondback

Bibber-Dessert-Bar-Diamondback
菱背響尾蛇 Diamondback

單吃甜點怎麼夠呢?於是調酒師特別調製了一款可以搭配香榭大道的調酒。Diamondback是一款冷門的經典,由裸麥威士忌、蘋果白蘭地和黃夏翠絲組成,有點類似曼哈頓系的調酒。

這款調酒的味道喝起來是狂野的,整體酒感不低(畢竟只有酒),Calvados和夏翠絲又都是味道非常鮮明的酒款,但調製起來卻不會衝突。

搭配甜點的話中規中矩,走一個相輔相成的路線。威士忌和干邑都是棕色烈酒;和巧克力也是天作之合,兩者又都有夏翠絲的元素,Calvados本身的果香和甜點搭配起來也不會突兀,整體來說彼此既不會搶走對方風采,又能多出一些差異,是以同值性為主的不錯搭配。

總結

Bibber-Dessert-Bar外觀

作為一間複合式酒吧,Bibber Dessert Bar在調酒和甜點上都有不錯的表現,尤其在酒入甜點特別令人印象深刻,彼此結合得非常好。食物部分除了甜點,其實也有提供一些鹹食,但選擇不多。

調酒的選擇雖然多,但有些和想像得其實不太一樣,但至少平衡都還可以,一些有趣的風味組合也值得嘗試。另外調酒師似乎相當喜歡冷門經典,請他們推薦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價位上調酒幾乎都在400~450之間,盤式甜點則是350左右、巧克力100,價位偏高一些,不算便宜但品質是有的。另外Bibber Dessert Bar還有一點很讚的是12點就開了,而且menu全天供應,就算下午想喝酒也完全沒問題!

位置剛好在信義安和與101站中間,走路的話都各有一小段距離,但其實這邊交通還是相當方便,公車也非常多。同時提供比較高級法式甜點和調酒的酒吧不多,Bibber做的也頗有特色,兩者都喜歡的朋友非常推薦試試!

Bibber Dessert Bar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397號
電話:02-27205777
營業時間: 12:00–02:00(周一18:30開始營業)
特色:特調、經典、甜點
價位中高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誠實酒記] Fuzzy April 四月餐酒館- 城市綠洲茶酒吧(台北市信義區)

[誠實酒記] unDer lab- 地下室的風味實驗室(台北市大安區)

[誠實酒記] The Fridge Bar- 冰櫃後的精緻秘密酒吧(台北市大安區)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