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雪莉桶旅遊零售系列- 情人節特調展現甜美風情

全球旅遊零售機場限定的「吉拉雪莉桶旅遊系列」特別與知名酒吧「Nox Taipei」合作推出二款情人節調酒!

農曆春節剛過,即將迎來的是甜蜜的西洋情人節,吉拉威士忌全球旅遊零售機場限定的「吉拉雪莉桶旅遊系列」特別與台北知名酒吧「Nox Taipei合作推出二款情人節調酒,一展吉拉獨特的島嶼風格之外不同的風貎。

吉拉威士忌來自蘇格蘭西岸的吉拉島,創立於1810年,雖然曾於1901年關廠,但是在1963年時由島民們齊心力重建,現今全島每個家戶中必有一人從事與威士忌相關的工作,全島同心協作與蒸餾廠共生共榮,讓吉拉威士忌除了獨特的揉合了蘇格蘭高地與島嶼風情外,也有著僅屬吉拉島特有的人文風情。

JURA蒸餾廠員工

為了展現吉拉威士忌另一番年輕活力與甜美的風貎,特別與台北著名酒吧「Nox Taipei」合作推出情人節特殊調酒:「Sweet Valentine」、「Fire Sweetheart(熱調酒) 即日起便可前往「Nox Taipei」享用~

情人節特調教學:

本次設計吉拉威士忌情人節調酒系列的二款雞尾酒,是由「Nox Taipei」首席調酒師Mordie曾鈺翔設計,他以多種果汁與簡單的素材,提引出該系列中The SoundThe Bay 12年中的果香甜感,在以往給人狂野形象的吉拉威士忌之外,呈現了不為人知的甜美、醇和的面貎。

這二款調酒的材料極為單純容易取得,除了可在「Nox Taipei」點選飲用之外,疫後出國風潮正盛時,許多戀人在年節後相偕出遊,出國時不妨在機場中的免稅商店購買「吉拉雪莉桶旅遊系列」The SoundThe Bay12年回家輕鬆製作給另一半飲用,讓情人節更增情緻。

JURA 情人節特調by NOX

「吉拉雪莉桶零售系列」呈現了吉拉威士忌對旅遊零售市場的野心,與一般市場截然不同的風味,展現出該品牌產品組合的創意與企圖心。「吉拉雪莉桶零售系列」由四款單一麥芽威士忌單品組成,除了基本的波本桶所孕育的細膩甜感外,該系列產品中分別調和了15年、30年、40年的PX雪莉桶原酒來增加尾韻的香甜氣息;同時伴隨雪莉桶在熟成期間,因年數增長而帶出的口感變化,完全的系列表現出深層且多層次的風味體驗。

吉拉雪莉桶旅遊系列

「吉拉雪莉桶旅遊零售系列」的系列命名亦呈現了吉拉島最具有指標意義的地文特色,外包裝也以創意的拍攝手法展現主題的風範:The SoundThe Bay 12年、The LochThe Paps 19年,分別有著與島嶼地文息息相關的巧思寓意:

The Sound42.5% ABV:位於吉拉島、艾雷島與蘇格蘭間世界第三大漩渦,在洋流衝擊中所發出巨大的聲響。波本桶熟成並調和15PX雪莉桶來增加尾韻的甜感。堅果氣息與柑橘風味混合了焦糖牛奶糖香甜。

The Bay 12年(44% ABV:靈感來自於吉拉島海灣邊名為Craighouse的小鎮,這是島民交流的中心也是島內最能體驗島民堅毅、熱情的地區。波本桶原酒調和15PX雪莉桶原酒,有著更為深刻的太妃蘋果糖氣息、生姜、並由胡椒香料帶出的層次風情。

吉拉島海灣與The-Bay-12yo

The Loch44.5% ABV:被當地人膩稱為Maket Loch的三座火山口湖的出海口,也是吉拉蒸餾廠釀酒的水源。波本桶熟成原酒,調和30年的PX雪莉桶,金亮的赤褐色澤帶著糖漿香氣、烤蘋果的香甜感與胡椒風味的尾韻。

The Paps 19年(45.6% ABV:構成吉拉島天際線的三座雄偉山脈,是此系列最高年份的單品想呈現的寓意。波本桶原酒融合珍稀的40PX雪莉桶中的原酒,猶如雅緻精巧的蛋糕般濃郁的香草氣息、香料燉梨的醇和與烤核桃的尾韻。

除了以上四款之外「吉拉雪莉桶旅遊零售系列」也推出了高年份的酒款,超過21年的珍貴酒液獻給威士忌行家們:

JURA Time 21年

Time 21年(47.2% ABV,以特殊製作的磨砂玻璃盛裝,訴說著在威士忌釀酒過程中,影響最大卻最難掌握,但是影響威士忌最終成品的時間 

吉拉28年 

吉拉28年(47% ABV,飽含细緻的香氣與和柔和滑顺的甜美口感,這是熟成於美國白橡木桶以及來自雪莉酒名門Gonzalez Byass酒莊的Amoroso雪莉酒桶才有的獨特氣息。

有些人可能不熟悉Amoroso雪莉酒,這是一種較少見的雪莉類型,通常是混調的甜型酒款。此款28年威士忌也是吉拉威士忌的珍稀酒款之一。

用「吉拉旅遊零售系列」來體驗JURA島風情

「吉拉雪莉桶旅遊零售系列」與Time 21年、吉拉2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均為全球旅遊免稅通路限定產品,喜歡吉拉威士忌的朋友可以在台灣各大機場免稅商店購買;而吉拉威士忌The SoundThe Bay12年與Nox Taipei合作的情人節限定調酒,即日起已開始銷售,Nox Taipei亦提供「吉拉雪莉桶零售系列」The SoundThe Bay 12年單杯品飲,喜歡吉拉威士忌的朋友一定要去喝一下,活動至2023215日結束。

Nox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717
訂位電話:02 2732 5826
營業時間:21:00-03:00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JURA X 巴貝多蘭姆酒桶「吉拉島民系列第一號珍藏」 免稅通路限定推出

[威士忌知識] 雪莉桶?波本桶?過桶到底是什麼意?

[威士忌知識] 蘇格蘭威士忌的風土 – 五大產區簡單聊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