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威姆斯威士忌 Wemyss Malts「風味冒險之旅」

這個新興調和品牌值得你好好關注一下,就跟我們一起來開箱看看吧!

在酒專架上你也可能看過這組色彩繽紛的「威姆斯威士忌」酒款,拿起精美的紙盒把玩一番後,或許你也不禁好奇「嗯~?這個威士忌怎麼也不標年份也不寫產區?寫這個『蜂巢、辛香調、煙燻』是啥意思?」

如果你還不認識威姆斯這個新興調和品牌,那它值得你好好關注一下!就跟我們一起來開箱威姆斯核心酒款吧~

威姆斯威士忌哪裡來?

威姆斯威士忌 形象圖

威姆斯是一家由家族經營的獨立酒商,這個調和威士忌品牌在2005年才創立,年紀尚輕,但對做酒可不含糊!選酒顧問找來的是知名威士忌大師Charlie MacLean,著有<查爾斯・麥克萊恩的威士忌聖經>,他也為威姆斯調和麥芽威士忌製作配方。

「Wemyss」在蘇格蘭語是「洞穴」的意思,在酒標上也會看到城堡與下方洞穴的logo。創立威姆斯品牌的威姆斯家族跟威士忌有深厚淵源,不但在蘇格蘭大麥產區- 法夫郡有許多高品質麥田,是許多知名酒廠指定供應商,祖先John Haig更在19世紀於Wemyss土地蓋了第一間蒸餾所。

而威姆斯威士忌正是家族傾全力打造的「風味冒險之旅」。

威姆斯「風味冒險之旅」

威姆斯風味冒險之旅威士忌

威姆斯威士忌有一個相當特別的地方- 以「風味特色」作為命名的主軸,因此你可以很輕鬆地從品名知道杯中的風味、特色鮮明,對初學者來說相當親切。

包裝設計也呼應酒款的風味註記,酒款特色躍然紙上。此外,不得不說這個紙盒的品質相當好啊!不僅使用的紙質厚實磅數高,消光霧面質感+燙金壓印,質感滿分,很適合拿來送禮或是放在架上當裝飾收藏。適逢年節期間,桃紅色的Spice King和橘色The Hive也是相當應景,聚餐的時候拿出來跟大家一起品嚐再適合不過了。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喝喝看吧!

THE HIVE 蜂巢調和麥芽威士忌

威姆斯THE-HIVE-蜂巢調和麥芽威士忌

想來點香甜易飲的威士忌嗎?THE HIVE就跟名字「蜂巢」意思一樣,是款充滿蜂蜜甜香、柑橘果味的威士忌。使用了許多斯貝賽產區的單一麥芽原酒,雖然有46%的酒精度數但喝起來並不會覺得刺激感強烈,喝起來相當的柔順,所有人都可以輕鬆接受,適合各種聚會場合。

THE HIVE Old Fashioned

  • THE HIVE 蜂巢調和麥芽威士忌 60ml
  • 糖漿 5ml(或方糖半顆)
  • 苦精 1 dash

作法:杯中直調,用橘子皮peel後丟入杯中裝飾。

香甜的THE HIVE很適合Old Fashioned,苦精可以增添層次,橘子皮更強化柑橘風味表現,些許冰塊帶來的融水讓香甜氣息更突出。不過因為THE HIVE已經很甜美了,不需要那麼多的糖漿,我們減少糖漿的量到5ml左右,這樣口感更為平衡。

SPICE KING 辛香調調和麥芽威士忌

威姆斯SPICE-KING-辛香調調和麥芽威士忌

SPICE KING初聞也是有著甜香,但緊隨而來的是辛香料和淡淡鹹香的煙燻風味,層次更為豐富。喝起來剛入口也是香甜可人,但隨後則有著胡椒類等辛香料風味,淡淡泥煤鹹味和甜香交錯,略帶點穀物的原物料感,是款個性更為突出的酒款,適合比較進階的品飲者。

SPICE KING BUCK

  • SPICE KING 辛香調調和麥芽威士忌 30ml
  • 薑汁汽水 90ml

作法:杯中加滿冰塊,加入威士忌稍微攪拌後,將薑汁氣水加滿並用橘子角/片裝飾。

SPICE KING我們做成簡單的Buck調酒,讓它的辛香調跟薑汁汽水相呼應,清爽好喝,薑汁汽水的量可以自行增減。

PEAT CHIMNEY 煙燻調和麥芽威士忌

威姆斯PEAT-CHIMNEY-煙燻調和麥芽威士忌

名字「Peat Chimney(泥煤煙囪)」很好的描述了這款酒,以艾雷島的煙燻風味為主軸,搭配著柑橘果香風味,達到一個特別的平衡。

雖然說以泥煤煙燻為主調,但PEAT CHIMNEY並不是那種超重泥煤的酒款,柔和平衡的煙燻鹹香很容易讓人接受,平常不喝泥煤的朋友也可以輕鬆地進入艾雷島煙燻泥煤世界。

PEAT CHIMNEY Highball

  • PEAT CHIMNEY 煙燻調和麥芽威士忌 30ml
  • 氣泡水 90ml

作法:杯中加滿冰塊,加入威士忌稍微攪拌後,將氣泡水加滿並用檸檬裝飾。

簡單的加入氣泡水做成Highball,氣泡帶起的泥煤鹹香,搭配柑橘和檸檬風味,有一點點鹹檸七的感覺,相當解膩爽口。

威姆斯「典藏原酒 Batch Strength」限量版

威姆斯典藏原酒-Batch-Strength限量版威士忌

除了標準版之外,威姆斯還有小批次的高強度版「典藏原酒 Batch Strength」,包裝也換成設計更為洗練的盒裝,雖然和一般版本用相同的名字表達風味,但典藏原酒可不是只是濃度增強而已,和一般版本喝起來有相當大的不同,我們來跟一般版對比一下。

THE HIVE 55%:
香氣的的「蜂蠟」感變得更加明顯,整體變得更加香甜濃縮,口感上的奶油糖、香草和柑橘風味相當迷人。

SPICE KING 58%:
草本感更為突出,尾韻有著微微薑的風味和焦糖、煙燻木質調,層次變得更加豐富。

PEAT CHIMNEY 57%:
相比一般版,木質調性和甜香更豐富了,艾雷島煙燻風味也得到了強化,有著煙燻海鮮、海鹽鹹香的悠長尾韻。

威姆斯典藏原酒近照

張張有獎剝剝卡活動

威姆斯 剝剝卡

即日起到2023/2/28日,只要購買任一瓶威姆斯調和麥芽威士忌,就可以得到一張「剝剝卡」。全台限定僅有2250張,有1/375中大獎的機會喔!

當場馬上剝開就可以兌獎(兌獎需有完整度八成的瓶蓋封籤與剝剝卡,發票或收據由門市拍照留存),不但可以抽曼谷、首爾或東京單人來回機票,還有iPad Air、Apple Watch SE、多種酒款和小樣酒等獎項,人人有獎趕快來剝剝!

詳細兌獎規則及獎項列表請參考:浩豐國際FB粉絲專頁

更多關於威姆斯威士忌資訊詳見:浩豐國際有限公司官網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全球最愛蘇格蘭威士忌的國家是?台灣竟是第三大進口國

[威士忌知識] 調和、穀物、單一麥芽威士忌?蘇格蘭威士忌五大分類告訴你

[威士忌知識] 大家在說的IB / OB是什麼東西?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