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R豐收系列 NO.4 & PX雪莉桶13年原桶強度全新上市

OMAR新品上市!備受矚目的豐收系列第四號也出爐了!

OMAR 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 NO.4)

OMAR-豐收系列-NO.4

2015 年開始,南投酒廠結合過往豐富的水果酒釀製經驗及資源,逐步推出原桶強度「荔枝酒桶」、「梅子酒桶」、「葡萄酒桶」、「柳丁酒桶」、「白蘭地桶」及「桂花酒桶」等系列風味桶,創建了威士忌界最多元的風味桶陣容,而水果全部都是來自台灣這片土地,如彰化二林鎮的葡萄、八卦山的黑葉荔枝、南投信義鄉的梅子及中寮鄉的柳丁等等,展現了台灣特有且無可取代的風土韻味。

為了將風味桶精神發揚光大,南投酒廠於 2019 年首度推出第一款 OMAR 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商品-豐收 NO.1,上市後即獲得消費者及威士忌行家的好評,豐收系列的產品概念以層次多變的獨特果香為主軸,並結合酒廠職人匠心調和工藝與多種豐富的原酒融合,象徵台灣風土萬物豐收的美意。

OMAR-13-年-PX-雪莉桶豐收NO.4發表會

今年度推出的「OMAR 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 NO.4)」,整體意象以森林調性為主題,除「波本桶」、「泥煤麥芽原酒」、「柳丁酒桶」、「豐收 NO.3」外,更首次選用「荔枝酒桶」及「新橡木桶」原酒進行勾兌,初聞是薄荷及青草氣息,中層展現柑橘、芒果等果香,接著以木質調性收尾,香氣清新優雅,猶如漫步於綠色森林中,空氣裡傳來的一抹芬芳;口感甜潤滑順,中後段帶出橙皮,木質及辛香料風味,彷彿被參天大樹所圍繞,為森林的豐沛生命力深深感動。

本次「OMAR 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 NO.4)」還有一個隱藏彩蛋,南投酒廠特別於本(111)年 11 月 11 日裝瓶,除象徵一元復始,萬物豐收之美意,另增加收藏之話題性及趣味性,消費者不妨翻到酒瓶背標,細細玩味一番。

「OMAR 單一麥芽威士忌(豐收系列 NO.4)」建議售價 2,380 元,自即日起於OMAR 威士忌館、台酒各酒廠展售中心及各大酒專通路均有販售,歡迎參觀選購。

OMAR 13 年 PX 雪莉桶

南投酒廠於 2008 年創建威士忌蒸餾廠,自 2013 年 10 月首度推出單桶限量之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以來,便以蘊含臺灣風土特色的熱帶水果香氣深受威士忌愛好者好評, OMAR 單一麥芽威士忌自 2014 年起參加 ISC、SFWSC、MMA、IWSC、WWA 及 CMB 等多項國際酒類競賽,已獲近三百面獎牌,更多次榮獲台灣最佳威士忌等獎項肯定,深深撼動各國威士忌愛好者。

OMAR-13-年-PX-雪莉桶

秉持職人匠心,以及對台灣風土韻味的無畏探索,南投酒廠特別將建場當年儲存於雪莉桶中的威士忌,置入首次充填(first fill)來自西班牙 Jerez(赫雷斯)產區認證的珍貴 PX 雪莉桶中繼續熟成,再精心挑選出風味已達到巔峰狀態的威士忌,不經任何修飾以單桶原酒限量裝瓶。由於台灣獨特的風土氣候,威士忌的天使稅(Angel’s Share)高達 6%-7%,是蘇格蘭的 3 倍以上,但也因如此,縮短了熟成的過程,縮時釀造出的美酒,反而成為 OMAR 威士忌獨特風味的關鍵。

西班牙雪莉酒因其獨特 Solera 系統釀製方式聞名於世,而 PX 雪莉酒係將葡萄風乾曝曬後再榨汁發酵,不僅產量稀少,更因其濃郁複雜之風味,被喻為雪莉酒之王,因此 PX 雪莉桶更是彌足珍貴。為取得珍貴雪莉橡木桶,2015 年南投酒廠專業團隊親至西班牙洽覓數家雪莉酒廠,精挑細選後在 2016 年從創建近三百
年歷史的西班牙名莊 Ximénez-Spínola 買進了整套珍稀自 1918 年即建立的Solera 系統 PX 雪莉桶,堪稱鎮廠之寶,其收藏價值不言可喻。

「OMAR 13 年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PX 雪莉桶)」即是以這套珍貴 Solera系統 PX 雪莉桶進行熟成,南投酒廠精選 4 桶酒齡長達 13 年以上之 PX 雪莉桶原酒,經過二種不同雪莉桶的陳年(於西班牙Hogshead 雪莉桶中熟陳 7 至 8 年,再經 Solera 系統 PX 雪莉桶 5 年以上熟成),以非冷凝過濾單桶原酒限量裝瓶,為目前南投酒廠酒齡最長之威士忌,擁有極為濃郁的葡萄乾、烏梅及黑色漿果的風味,口感圓潤厚實,風味精彩多變,每個桶號都深具特色,值得威士忌鑑賞家細細品評。

延續去年深受酒類蒐藏家好評之「祈福系列」,今年仍舊與墨海樓攜手合作,隆重推出「花間酌趣」系列,精選「東方的馬諦斯」常玉、陳銀輝及蘇憲法等近代知名畫家之花卉畫作進行聯名(分別為常玉《盆栽》、常玉《荷花》、陳銀輝《向日葵》及蘇憲法《春櫻漫舞》),除了深具收藏及投資價值外,更象徵台灣挺過疫情後浴火重生,各行各業生機盎然,花開富貴之意。

「OMAR 13 年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PX 雪莉桶)」每瓶建議售價 15,800元,一組 4 瓶,全球限量 218 組,預計於明(2023)年 1 月起於特約酒專、南投酒廠及 OMAR 威士忌館限量釋出販售。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威士忌知識] 全球最愛蘇格蘭威士忌的國家是?台灣竟是第三大進口國

[威士忌知識] 威士忌年份怎麼看?一次搞懂關於「年份」的大小事與迷思

[威士忌知識] 初學者必學!威士忌品酒的基礎方式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