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酒知識] 美國最愛尻的「綠茶Shot(Green Tea Shot)」根本沒綠茶?

美國人酒吧第二愛喝的shot竟然是綠茶?其實這和你想像的不一樣!

前幾天看到一篇資料,提到美國人很愛尻一種叫「綠茶Shot(Green Tea Shot)」的東西,小編心中一驚:

「哇?想不到美國人這麼喜歡綠茶?這個綠茶shot沒聽過耶趕快來看看。」

想不到一查之後發現事情不簡單,這個綠茶Shot跟想像的不太一樣啊…?一起來看看這究竟是啥!

美國人最愛尻的Shot第二名

根據Onprem Insights Round Buying Behaviour 2022的調查,Green Tea Shot高居美國尻shot種類排行榜第二名,有7.4%的出場率,相當驚人!

*附帶一提,尻shot排行榜第一名是Tito’s伏特加,第三名是Casamigos龍舌蘭。

這麼火紅,但台灣好像沒有什麼人喝,綠茶Shot該怎麼做呢?

Green Tea Shot怎麼做?喝起來如何?

綠茶Shot

Green Tea Shot作法

先讓我們來看看Green Tea Shot的材料吧:

  • Jameson 愛爾蘭威士忌
  • Peach schnapps 水蜜桃利口酒
  • Sour mix 酸甜汁
  • Lemon lime Soda 檸檬味汽水(雪碧就可以了)

作法:將威士忌、水蜜桃利口酒、酸甜汁等比例加入雪克杯搖盪,充分冷卻後倒入shot杯,補上雪碧即可。

Green Tea Shot的味道

尻綠茶Shot

基本上是非常輕鬆的一杯shot,酸甜果香、帶著一些水蜜桃利口酒的風味,酒精感相對低。

所以我說那個綠茶呢?

「嗯?對啊?那個綠茶呢?」

Green Tea Shot跟綠茶唯一有關聯的地方就是綠綠的顏色了,除此之外沒了。材料也沒有用綠茶,喝起來也沒有綠茶的味道。

基本上Green Tea Shot做起來蠻隨意的,你也可以自行依據口味調整比例。在一些地方調酒師會直接先做成一大批好快速出酒,派對或很忙的時候也很方便。喜歡這個味道的話做大杯版慢慢喝也是可以的。

*不過如果有客人以為Green Tea Shot顧名思義應該有綠茶,結果實際拿到跟想像完全不一樣…這樣不會客訴嗎?(思)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調酒知識] 一個shot是多少ml?世界各國尻shot容量表+shot小知識詳解

派對必備超狂啤酒喝法!「Shotgun」完整步驟教學

[調酒知識] 為什麼威斯康辛州每個人都在尻苦精shot?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