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五花八門的調酒裝飾!漢堡、章魚…竟然還有腳趾?

調酒裝飾通常不顯眼,但對一杯調酒卻有畫龍點睛的功用,不過這些裝飾可能就有點喧賓奪主了

大家在喝調酒時會在意的,大多是像酒感、酸甜、風味等,一般卻很少注意到「裝飾」。裝飾雖然不顯眼,但有時對於一杯調酒卻有畫龍點睛的功用。

比較常見的裝飾像是柑橘皮、香草葉子等,可以增加一些香氣,現在有時也會有一些比較特殊的裝飾,像是可以印圖案的糯米紙、雪糕之類的,但調酒裝飾的功用不外乎就是增加風味,或是增加情境。

雖說裝飾大多是配角,但也有一些超奇妙調酒裝飾喧賓奪主,彷彿才是重點一樣,你有看過這些調酒裝飾嗎?

炸雞、漢堡、熱狗…

Cheeseburger-from-Taste-with-the-Eyes

一般血腥瑪麗的裝飾本身就蠻特別的了,竟然插了一根芹菜在酒裡,不過因為血腥瑪莉鹹甜鹹甜的口味,搭配一些食物作裝飾倒也不違和,國外就有許多腦洞大開的血腥瑪麗裝飾。

Burger-hot-dogs-and-chicken-wings

首先放個小漢堡在杯緣,看起來也蠻可愛的。美國的餐飲部落格Taste with the Eyes推薦血腥瑪莉搭配起士漢堡,用一口的大小的漢堡插在杯子上。雖說漢堡是少見的裝飾,但整體看起來仍蠻和諧的,但接下來的可能就有點獵奇了。

An-entire-fried-chicken

覺得小漢堡不夠吃嗎?那可以考慮一下加拿大溫哥華Score on Davie酒吧的血腥凱薩(將血腥瑪麗的番茄汁改為番茄蛤蠣汁),上面的裝飾有漢堡、熱狗、烤雞、雞翅,甚至還有一塊巧克力布朗尼,足夠餵飽一整個家。

這樣的份量還不夠嗎?美國密爾瓦基的餐廳Sobelman’s Pub and Grill提供的血腥瑪莉,直接插上一隻炸全雞給你,順帶附贈了芹菜、香腸、醃黃瓜還有串燒,這已經是一套快樂分享餐了吧!

對於這些血腥瑪莉我就問,到底要怎麼喝?

鑽石

Diamonds Are Forever Martini

調酒裝飾不一定能吃,但肯定都有些意義,像是日本東京麗思卡爾頓酒店的伏特加馬丁尼,它的裝飾意義就是「奢華」,畢竟誰會把一克拉的鑽石丟到杯中當裝飾呢?

這杯調酒要價63萬,點了這杯調酒後調酒師會親自到桌邊調製,最後放入鑽石到杯中。在放下鑽石的時候,現場樂隊會開始演奏名曲《Diamonds are Forever》,非常浮誇。雖然喝不起這杯馬丁尼,但也可以喝一般的馬丁尼配這首歌過過乾癮。

香腸

Sausage-Ditka2

食物類的不是剛剛說過了嗎?但是這是小編裡面最喜歡的裝飾,因為這不單只是香腸(嗯?),是做成水怪樣子的香腸,超級可愛!

不過這個裝飾其實不是水怪,而是以NFL芝加哥熊隊的教練Mike Ditka為靈感,它咬著的芹菜象徵的Ditka招牌的小鬍子。

這款調酒出自美食部落格The Pizzle,這杯改編自血腥瑪麗的調酒除了裝飾使用義大利香腸外,酒本身也加了香腸汁進去,做成一杯風味特殊的鹹味調酒。

章魚腳

Octopus-Leg-from-The-Epicurienne

調酒掛著一隻章魚腳,看起來真的是san值很低,還以為是什麼克蘇魯調酒。

這是出自Epicurienne的調酒,稱之為Octo-Cocktail,將章魚和粉紅芭樂汁一起加熱而成,並掛上一條章魚腿。雖然它說這就像一杯柯夢波丹,但這叫我喝我還真的不敢喝。

人腳趾

下有腳趾圖請自行決定是否滑過
.
.
.
.
.
.

A-Human-Toe-at-the-Sourdough-Saloon

是的…就是人的腳趾,你沒有看錯。在加拿大的Downtown Hotel,他們竟然使用醃製的人腳趾作為店內「酸腳趾雞尾酒」的可怕裝飾。雖然可能讓人很訝異,不過這其實可以追溯到 1970 年代。

而酒吧中還有Sourtoe Cocktail Club會員,可以透過點這款雞尾酒來加入 ,但你必須在喝的時候讓腳趾碰到你的嘴唇。想必許多人看到人腳趾就卻步,但令人驚訝的是,這間俱樂部竟然有超過 50,000 名會員!?只能說這些人真的很勇敢…

不過究竟這些人腳趾從哪裡來?事實上,過去的腳趾是透過捐贈而來的,而最近收到的腳趾則是來自於割草機切斷腳趾的意外事故。這杯 Sourtoe cocktail 你敢嘗試嗎?我是不敢啦。


看了這篇的人也看了:

全球最貴的六杯調酒!第一名竟然要63萬元…

8款「超奇葩」酒名!劍人夕鶴、氣弘感…拿出來還以為是在罵人?

你意想不到的調酒材料!原來這些東西也可以入酒


訂閱一飲樂酒誌電子報


推薦閱讀